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锦赛预选赛 > 正文

铁腰轰天炮炸出胜利 利物浦居然用废如此将才

2010年10月13日07:20腾讯体育rog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1,葡萄牙轻松拿下冰岛。虽然C罗依然表现抢眼。但本场比赛打入世界波并的梅雷莱斯表现丝毫不亚于葡萄牙天王。正是他在27分钟的世界波让葡萄牙再次超前比分,也为葡萄牙获胜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欧洲巴西,葡萄牙一直盛产天才型的边锋球员。可是令人不容忽视的是,葡萄牙的后腰一点也不逊色给这些天才球员。虽然球风不够华丽,这些人却往往是球队攻防的重要枢纽。他们不仅拥有不错的防守技术,而且进攻能力也相当了得,重炮轰门更是他们的拿手好戏。从之前有马尼切、佩蒂特、梅拉和蒂亚戈,而如今的代表人物首推全能战士,后腰射手梅雷莱斯。

即使葡萄牙刚刚经历过换帅,但无论是奎罗斯还是新帅本托,都对梅雷莱斯宠信有加。特别是在德科告别国家队之后,技术能力和比赛经验都十分类似于他的梅雷莱斯,已经逐渐成为葡萄牙中场的领军人物。

虽然此前葡萄牙在欧预赛前2轮中未尝胜绩,但本托上任后还是将中场防守重担交给了梅雷莱斯。利物浦中场在国家队3中场一直处于拖后的位置。不过即使如此,梅雷莱斯还是能够利用自己大范围的奔跑和不懈的拼抢,寻找破门良机。

本场比赛,虽然C罗开场3分钟的进球就为葡萄牙取得领先,不过冰岛人在15分钟后就将比分扳平。扳平比分让冰岛人士气大振,他们的几次冲击都让葡萄牙后防手忙脚乱,冰岛人大有将比分反超的气势。关键时候,正是梅雷莱斯挺身而出。第27分钟,梅雷莱斯在禁区弧顶处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皮球如炮弹般钻入网窝,门将毫无反应。这个进球也是梅雷莱斯为国家队打入第8个进球。冰岛人刚刚鼓起的气势就此被打断,而葡萄牙重新掌控住局面。

但这个进球并不是梅雷莱斯在本场比赛的唯一亮点。下半场开场7分钟后,梅雷莱斯在离球门45米处果断起脚,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击中门梁弹出。梅雷莱斯再次用远射绝技证明了自己。1个进球和1次中柱,梅雷莱斯本场比赛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本赛季,由于阿根廷队长马斯切拉诺转投巴萨,老帅霍奇森力荐利物浦将梅雷莱斯招致麾下。首场比赛替补登场的梅雷莱斯表现相当惊艳,他的几次有穿透力的传球让英媒惊呼红军已经找到大脑。但此后霍太公把他当成打手来用,梅雷莱斯不得不迷失在英超肌肉群中,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而利物浦的成绩也一路下滑至保级区。而看过了梅雷莱斯在这两场欧预赛出色发挥,霍奇森应该重新考虑葡萄牙人的使用。

(roger)

相关专题:

2012欧锦赛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