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西班牙2-0仍险遭掀翻 杂牌军让世界冠军颤抖

2010年10月13日06:12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涅斯塔遭遇弗莱彻凶狠防守

伊涅斯塔遭遇弗莱彻凶狠防守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36年首次征服格拉斯哥,看似夸张,其实也合情合理,1、20年前苏格兰还算欧洲二流中的强队,时不时能打上世界杯,主场生猛尤甚。昔日辉煌如今随着苏超的一泻千里早已光彩不再,但落魄贵族偶露峥嵘倒却也让世界冠军差点噎着——0-2落后,场面全线被动,格子呢军团居然也能一度追平,《独立报》称:“这是一场光荣的失利。”

甚少有人看好主队,苏格兰内忧不断,头号前锋麦克法登受伤,博伊德被莱文弃用,主队翻来覆去找不到个够分量前锋,媒体赛前断言他们可能照搬三天前用的460阵型;一年前队长巴里-弗格森因酗酒违反队规被开除出队,球队便无中场核心,光靠达伦-弗莱彻等打手支撑;上轮预选赛客场告负捷克,出线前景岌岌可危。

西班牙能占据中场优势是理所当然,客队早已抱定锁死禁区,伺机靠两三人反击,用助教休斯顿的话说就是:“用聪明的方式尽可能多拿分”,“防守反击本也是我们所擅长”。大部分时间内,苏格兰令人印象深刻的亮点都在防线上,欧冠盯死鲁尼的四旬老将戴维-威尔统领防线临危不乱,曾是巴里-弗格森同案犯的门将麦格雷戈上扑下救忙得不亦乐乎。

西班牙控球率超8成,但局势过于占优,往往令队员不知珍惜,比利亚伊涅斯塔连失良机,若非边裁提醒黑衣法官布萨卡惠特塔克上臂挡出拉莫斯传中,平局进入半场休息几不可避免。尽管苏格兰反击基本只限奈史密斯、米勒与莫里森三点,却也不乏亮色,比利亚罚中点球前2分钟,米勒多兰斯双鬼拍门几乎成单刀,怎奈前者脚法不过关,吸引来布斯克茨挑传却未过顶。

伊涅斯塔进球被《卫报》称为“世界冠军的商标”,但苏格兰队与现场球迷一样从不曾绝望。世界杯上英格兰两球落后扳平德国一幕在汉普顿公园重现,57分钟米勒挑传禁区,奈史密斯俯冲头槌破门,9分钟后,西布罗姆维奇右翼莫里森(两周前刚掀翻阿森纳的巨人杀手)再送威胁传中,逼迫皮克摆乌龙大宴。遗憾的是,麦克马努斯近似业余球员的争顶失误,平白送略伦特绝杀。

英格兰苏格兰历史远远悠长,互相间总停不了要对比,恨不得手刃芳邻才可解气,用铁汉布彻的话说:“我有时真恨不得给这些老土们的脑袋来一拳。”伦敦警方也总是劝说,英苏大战警报级是最高等,英格兰人最恨的马拉多纳,在苏格兰是英雄。本轮预选赛,英格兰主场战和黑山,门框还救了三狮军的命,相比之下出战世界冠军的苏格兰得到更多好评。《独立报》称:“这是2003年(欧锦赛预选赛)福格茨率队1-0击败荷兰队后,苏格兰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抗争。”

欧锦赛卫冕冠军对阵同大洲球队,已几乎是攻无不克,过去两年仅告负瑞士一家,其余全胜,包括09年2月击败卡佩罗的球队,2-0,三狮军输得毫无脾气。同样是被比利亚略伦特进球,苏格兰却抗争到了最后一刻,莫里森负伤,惠特塔克两黄被罚下,莱文与他的弟子们拼完了最后一颗子弹。

卡佩罗麾下,全是日进斗金的大牌球星,而苏格兰出场队员大多贴着苏超与英超中下游球队甚至英冠的标签,标准杂牌军,但今天平民部队胜过贵族军团多多。《卫报》现场记者墨菲大肆怀古:“顽强的苏格兰人让人想起1984年,达格利什打入第三球如何灭掉西班牙,今天汉普顿公园几乎重现26年前的盛景。”

西班牙在战战兢兢中取得三连胜,即便你是欧洲世界双料冠军,实力强大无匹,若心态摆不正,打法过于冒进,任何不入眼的末流对手,也可能制造冷门。斗牛士盼成史上第一家卫冕德劳内杯的欧洲霸主,可若无法剔除骄纵心态,吃苦的日子只怕还在后头。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