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张择:两原因导致输球 自信明年可打进top100

2010年10月12日19: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李博)在以7比5拿下第一盘后,中国球员张择却以3比6、4比6连丢两盘,从而以1比2的比分输给了柳比西奇,没能成功上演柏衍式的奇迹。对于输球 ,张择认为第一是大赛经验不足,二则是二发成功率太低。

客观说,今天张择尽管输了,但是他在与名将柳比西奇的对抗中,还是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不管是拿下的第一盘,还是后面的两盘,在很多环节上张择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比如在一发上, 张择今天打出的ACE球比柳比西奇多出不少。或许正因为此,赛后张择在发布会上,也始终把笑容挂在脸上,丝毫没有流露出沮丧的情绪。“应该说,尽管输了,但是我觉得今天发挥还不错, 这得益于国家队此前给了我们很多比赛、调整的机会,包括这次赛事主办方能够给我来比赛的机会,当然还有教练的帮助。”张择表示,由于下午的比赛中,柏衍2比0击败了斯捷潘内克,这 也给了他很大的动力,“对阵柳比西奇,尽管说实力上不如对手,但并非说完全没有机会,赛前也想过,自己也是有机会去赢得对手的,毕竟我是主场作战。”

在率先拿下一盘的大好局势下,最终还是输球了,张择分析原因时表示:“可能还是年轻,大赛经验不足,相比而言,柳比西奇在第二、三盘显示出了丰富的大赛经验。第二,今天我的二发 成功率太低,而柳比西奇的接发球很好,往往能够利用我的这个弱点,一下把球打死。二发,也是一直困扰我的大问题,今天也体现得比较明显。”正因为此,张择表示,希望可以多打一些 比赛,多和一些高手较量,去丰富自己的经验,同时自己也需要在训练中,针对自己的弱点去改进。

由于自己今天的发挥不错,包括柏衍成功晋级第二轮,因此张择赛后也自信地表示:“中国男子网球在进步,应该说我们看到了希望。”的确,张择去年的世界排名在500名开外,而现在已经 是300多位,“我的目标是希望今年能够打到300名以内,明年争取打到100名之内吧。”在这位小将的言语中,我们看到了他的自信,也看到了中国男子网球的进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