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接受限时令保持高效率 做浓缩版拜纳姆

2010年10月12日10:2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你在最近几个月里走进火箭的健身房,也许会为姚明接受的复健大吃一惊,首先他的左腿从脚到臀部都被装置包裹起来,据说这种小型泵压器能够帮助他的血液尽快从脚底升上去。这可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通常情况下姚明苦笑着跟理疗师开玩笑,“你最好在我头上也装个这样的东西,我都快有高血压了。”这只是个开始,一等他训练结束,立刻会有4个训练师过来拉伸、按摩身体的各个部分,尤其是脚踝,虽说受伤后的复健差不多每个球员都会经历,可这前所未见的阵势让巴蒂尔都觉得有些叹为观止,“我知道他们的目的是要保证一切都在有秩序地进行,不过4个人用手来摆弄你的身体,而且每天都这样。不光如此每天都有无数人在凝视着他,审视他走每一步的方式,审视他跑步、跳跃的样子。训练团队、粉丝、教练组以及队友,在场所有的人都凝视着他的一举一动、每一次跌倒,这么过了一阵之后,我这么对自己说,‘真见鬼,我受够了。’不过我想姚明从来没有抱怨过,他每天都保持乐观地来训练。”

保持乐观这当然很好,问题是他能不能令那些仍以过去标准要求他的人感到满意,也许这并不在他的关心范围内,但对火箭这支队伍来说很重要。总经理莫雷依旧记得8年前选中姚明的原因,记得姚明最好时光的表现,因为这些记忆莫雷愿意和姚明一起赌一把,做一个乐观的人,相信事情终究能回到过去的状态,“当他知道自己赛季报销时,他的脸上有那么一种忧心如焚的表情。那种表情感染了我,因为他比联盟里任何一个人都努力,我知道这听上去有点老生常谈,可他就是那种绝对把自己职业生涯和位置看得相当重,并且极端刻苦努力的球员。”

于是火箭接受了“限时令”,不超过24分钟上场时间,并且不参加背靠背比赛,而这个赛季里火箭在常规赛里会有1/4背靠背的比赛,就意味着不管他状态如何,他至少要缺席20场比赛。不过无论如何勉强打82场比赛却无法坚持下去,还不如少打几分钟把精华浓缩在其中,也就是说回到2008-2009赛季、按比例得到类似14分、7个篮板和2次封盖这样的数据,要知道这跟安德鲁·拜纳姆上赛季平均上场30分钟所做到的成绩差不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