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姚明引出传统中锋战 中国赛火箭遇大考

2010年10月12日09: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姚明引出传统中锋战 中国赛火箭遇大考

姚明重新回到五棵松球馆,能找到熟悉的一统天下感觉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火箭篮网将于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演NBA季前赛“中国赛”,众所周知这场比赛的安排初衷是围绕“姚易”,虽然阿联如今已从篮网转投奇才,但姚明与火箭对中国球迷的巨大影响、特别是姚明伤愈复出后的喜人恢复势头,依然可确保此战的吸引力。毫无疑问,NBA的中国情结将通过此战拔升到新的高度。

点击进入NBA中国赛北京站直播室,欣赏精彩对决! 即时数据

姚明领衔中国赛 传统中锋对位

姚明的恢复进程是火箭当前的头等大事,完全可以说,如今姚明所吸引的关注,已不低于他当年刚刚进入NBA时。喜人的是,仅仅通过3场季前赛锤炼,姚明的状态即有醒目恢复,从首战对魔兽霍华德时略显生涩并屡屡摔倒,到火箭大胜步行者一战中姚明重新体现出了内线控制力,姚明的进步正如其单场得分从3分到5分再到10分这样直观。

姚明自己也深受鼓舞,已表示希望能增加出场时间。但鉴于保健课题必须严谨,特别是此番中国赛的辗转奔波,火箭不大可能增加姚明的戏份。不过事实已说明,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姚明依然能有效恢复,从而体现自己的价值。身高2米13的篮网中锋布鲁克-洛佩兹被舆论公认为姚明之后难得的“传统中锋”,此战两人对位将格外引人关注。

小布哈里斯竞速 火箭内线大练兵

为了应对繁密赛程,火箭在上一场同骑士的比赛中安排主将轮休,结果不可避免地影响了战斗力,最终输掉了比赛。虽然阿德尔曼已坦言“中国赛”期间无法保证球队的训练磨合、球员的状态,但毕竟这是代表NBA形象的比赛,排除种种影响,火箭的目标依然是借助比赛磨砺自身战斗力。

篮网今夏在“网罗巨星”战线失望而归,不过内外线依然拥有亮点球员。哈里斯与小布之间存在着竞速看点。围绕哈里斯能否成为球队的支柱性领袖,篮网阵营一直有所探讨,正同火箭阵营对小布能否成为合格组织者的揣测有些相似,这两人都需继续证明自己。今夏法玛尔离开湖人加盟了篮网,这也意味着篮网后场的战斗力得到了提升。

对于火箭来说,篮网的最大“意义”还是内线。虽然新加盟篮网的默菲因背伤将错过“中国赛”,但洛佩兹、费佛斯、佩特罗、乔-史密斯与汉弗里斯等一众长人依然有车轮战效果,这对于斯科拉、乔丹-希尔、海耶斯等人也属难得的“大练兵”甚至是“大考”检验。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