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魔翼复刻经典世界波 2场2球第1右卫非他莫属

2010年10月12日06:20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魔翼2场2球发上位宣言 第一右卫非他莫属

阿尔维斯连续破门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

腾讯体育讯 两场比赛,两粒入球,这就是巴萨右路魔翼阿尔维斯向巴西主帅梅内塞斯交出的成绩单。在北京时间10月12日对阵乌克兰的热身赛中,凭借阿尔维斯和帕托的入球,巴西2-0取得了胜利。

这是新任主帅梅内塞斯率领球队进行的第三场比赛,前两场球队分别以2-0和3-0击败了美国和伊朗,而在英国德比郡的荣耀花园球场对阵近7轮不败的乌克兰,是对这位前科林蒂安主帅的一次考验。还好巴西队顺利地战胜了对手,不过较之比赛结果,更为令球迷们满意的则是主力球员的出色表现,阿尔维斯就是其中的一个。

本场比赛,巴西队延续了上场对阵伊朗时的后防阵容,阿尔维斯则是右后卫的不二人选,在这支青年近卫桑巴军团中,27岁的巴萨魔翼俨然已是球队资历最老的球员。然而之前阿尔维斯在国家队却并不耀眼,从2006年入队到上场对阵伊朗之前,阿尔维斯共为巴西出场41次,打进4球。由于麦孔长期把持着巴西主力右边后卫的位置,使得阿尔维斯在国家队很难有表现的机会。

不过梅内塞斯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他对巴萨魔翼非常器重,上任伊始一次也没有招入过麦孔就是很好的证明,而阿尔维斯也用惊艳的表现回报了主帅对自己的信任,连续两场比赛有进球,都是首开纪录,且方式不尽相同。对阵伊朗阿尔维斯用一记招牌式的圆月弯刀任意球震惊全场,对阵乌克兰他则接罗比尼奥的左路传中,右路高速插上凌空抽射破门。两个进球展现了阿尔维斯不同的技术风格,也让梅内塞斯笑逐颜开。

进球固然可喜,但阿尔维斯真正的威胁还是来自于他的右路助攻。对阵乌克兰的比赛,几乎打满了巴萨本赛季所有比赛的“体能狂人”并没有显出疲态,频频插上助攻,而巴西也在通过耐心的传递寻找着机会。第6分钟,阿尔维斯主罚任意球打右上角稍稍偏出。3分钟后,阿尔维斯又接罗比尼奥的分球,禁区右侧挑射偏出。在几次射门未果后,阿尔维斯终于抓住了一次绝好的机会,第24分钟,罗比尼奥左路斜传后点,阿尔维斯不等球落地,在门前9米处右脚凌空抽射撞远门柱内侧弹进,1-0!

此粒入球展现了这位边路魔翼极强的洞察力和精准的门前脚法,进球后阿尔维斯依然不忘自己策应和助攻的本行,第35分钟,阿尔维斯直塞,爱德华多禁区右侧下底挑传,帕托前点倒钩没有打正。巴西队一次次考验着乌克兰的防守神经,而上半场阿尔维斯的表现也堪称完美。下半场出于保存体力的角度,阿尔维斯并未继续大举进攻,除了第78分钟的一次右侧25米处任意球越过人墙贴近角而出以外,更多的则是协助队友进行防守,力保城门不失,而在第82分钟,罗比尼奥被替换下场时,队长袖标也戴在了阿尔维斯的手臂上,可见他在主帅心目中的地位。

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也对阿尔维斯的表现赞赏有加,《每日体育报》称“阿尔维斯用一粒入球,将巴西送上了胜利的轨道。”而《世界体育报》的标题则是“巴西在重复着阿尔维斯的进球。”毕竟连续两场比赛都有斩获,对于一名后卫球员来说实属不易,在梅内塞斯手下,巴萨魔翼可谓如鱼得水,这样的表现若能延续下去,2014年在巴西本土举行的世界杯,阿尔维斯顶替麦孔成为“五星巴西“的主力右后卫并不是没有可能,而“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也将一去不复返。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