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官方宣布签千万级赞助 一收入已远超国米

2010年10月12日05:42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在官方网站正式宣布,球队已经同著名电信厂商签署了一份新的赞助协议,这份总价值在1300万欧元以上的协议直到2011年6月30日都有效。

过去两年,尤文图斯和此品牌一直是战略合作伙伴,根据《都灵体育报》的披露,该品牌不但直接向尤文支付一些赞助费、装备、租赁广告牌,而且还帮助尤文图斯开发一系列面向球迷的斑马军团专用产品。双方的尝试性合作取得了一定成功,但双方的合作协议于今年夏季到期。过去几个月,尤文图斯与该品牌集团一直在洽谈续约,如今双方谈妥了所有事宜,已经签署了合同。

尤文经理布兰科出席了签字仪式,他讲道:“与该品牌的签约,是尤文图斯的光荣,因为在我们这个国家最具声望的俱乐部,与世界上最具声望的公司站在了一起。”

该品牌集团市场部的经理马里奇奥-德-帕马也很开心的讲道:“我们非常开心于能够继续和尤文图斯一起合作,这能够使我们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根据协议,在2011年,仅是制造产品这一块,我们就将为尤文图斯提供价值1300万欧元的产品,面向全意大利的尤文图斯球迷。”

尽管与会双方都没有公布具体全面的赞助金额,但根据《都灵体育报》的报道,这次的赞助协议,将是一笔综合价值近2000万欧元的庞大赞助。尤文图斯需要提供的服务很多,比如在球票上添加这家公司的商标,比如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需要为这一公司做推广,那么自然,这家品牌需要支付给尤文一些赞助费用;此外,这次赞助协议主要的内容,是双方合作推出一系列面向球迷的产品,比如尤文图斯专用的特别版手机、限量版手机,以及尤文图斯球迷专用的应用程序等等。财经机构评估,仅是产品这一项,这家赞助商就可以为尤文添加1300万欧元的运营收益。

根据德勤会计事务所的统计,在意甲几支球队里,尤文图斯在两种收入方面都是数一数二的,其一是赞助收入,其二是商品开发的收入,这两项收入占了尤文总收入的 3成左右,是斑马军团广开财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两方面,AC米兰与尤文图斯有得一比,但国际米兰则相对逊色许多,蓝黑军团这两项收入都很微薄,收入主要依靠电视转播和比赛日收入。

国米近年来在赞助收入、商品开发方面一直做的很差,原因很多。国米主赞助商是意大利著名电信、轮胎生产厂商的主席,也是国米的二股东特隆凯迪。这家集团常年以低廉的赞助费成为国米主赞助商,这限制了国米赞助收入的提升;此外,由于国米的商务部门很少针对球迷研发一些新颖、高端的球迷用品,所以商品销售的收入也有待提升。尤文图斯在这一方面的一系列尝试,值得国米参考借鉴。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