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特松加状态仍需提速 巴格达蒂斯被送“油条”

2010年10月11日2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今天上海大师赛进入正选赛第二天,众多好手悉数登场,同为85年出生的法国名将特松加和塞浦路斯好手巴格达蒂斯都迎来了首场比赛,最终特松加2-0轻松拿下对手,进入第二轮比赛,但首盘比赛状态低迷仍需要加快进入比赛脚步,巴格达蒂斯首盘抢七失利后,心理压力过大导致第二盘被送“油条”,1-6无缘下一轮。

特松加对阵菲-洛佩兹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第一场。特松加首先接发球,第一局就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好在菲-洛佩兹顶住了压力,双方进入各自保发阶段,但期间两人都曾送给对方0-30的“大礼”,比分一路纠缠至6-6,特松加都没有找出对手的破绽,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局。抢七局特松加依然无所作为,战至4-3交换发球权之后,特松加才完成了本次比赛第一次破发分,凭借自己的两次发球7-4拿下首盘。

特松加在第二盘终于找到了状态,开局以ACE球为先导,love game拿下发球局,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赢得两个破发点,并在第一次就把握住机会将比分顺利带到2-0,进入比赛状态后的特松加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迅速将比分扩大为4-1,在5-3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特松加没有再浪费任何机会40-15拿下比赛,比分最终定格在6-3。两局比赛耗时1小时24分。

另一场令人瞩目的比赛是资格赛选手法国人查迪挑战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巴格达蒂斯开场轻松保发,同时给对手的发球局制造了很大压力,但双方均保发的场面显得十分沉闷,比赛战至3-3时,受到雨水的影响,比赛被迫暂停三个多小时。比赛再次开始后,巴格达蒂斯让对手拿到3个破发点,最终未抵挡住对手强势的攻击,丢掉发球局;查迪随即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迅速定格在5-3,巴格达蒂斯凭借ACE球和稳定发挥连拿3局将比分反超至6-5,查迪最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双方进入抢七决胜。抢七局双方都未破发对手发球,查迪以7-4拿下首盘。

第二盘巴格达蒂斯依然找不到状态,查迪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并完成首次破发。0-2落后终于刺激到巴格达蒂斯,在随后查迪的发球局拿到3个破发点,但对手连拿6分反超保发,0-3的巨大差距打击到巴格达蒂斯的斗志,很快又丢掉自己的发球局,查迪第二盘打出5-0的分差,奠定了巨大的心理优势,随后巴格达蒂斯拿下第二盘唯一一局,查迪以发球胜赛局赢下比赛,比分最终定格在7-6(4),6-1。(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