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中网施展搞笑天分 假装踢人秀天鹅舞技

2010年10月11日16:41体坛网金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中网施展搞笑天分 假装踢人秀天鹅舞技

小德中网赛场拥吻美男。

体坛网德约科维奇的喜剧天赋早就为他赢得了“ATP第一活宝”的称号。本届中网,假装“踢人”,大跳天鹅舞,戏耍翻译,塞尔维亚人在京城福地将自己的搞笑天分发挥得淋漓尽致。

训练场假装踢人

10月3日,小德现身中网赛场,为即将开始的比赛进行热身。与小德一起训练的是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训练的最后一项是两人的实战。最后一球被对手调动后输掉,小德索性将帽子和球拍扔到地上,双手抱头故意做出一脸无辜的表情。之后,假装生气的他,还不忘向着蒂普萨勒维奇做出踢人的动作,夸张的表演逗乐了现场的所有球迷。

球员酒会捏泥人

10月5日晚,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球员酒会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小德来到捏面人的师傅面前坐下,不过他并没有虚心向师傅讨教如何制作面鹅或面鸭,而是要了一黄一白两色的面团,用黄色搓成球状,用白条压了两条边,做成网球的形状。似乎是很满意自己的创作,德约科维奇还兴高采烈地向周围的人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发布会戏耍翻译

男单1/4决赛中,德约科维奇面对法国帅哥西蒙发挥得非常出色,以6-3/6-2的比分轻松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赛后,德约对此表示:“空气质量不好对比赛确实有影响,因为我们经常要进行很多回合的球,在中间休息的时候,需要新鲜的空气去恢复,但是在这里却做不到。”

当翻译官将德约科维奇的话翻译成中文后,德约科维奇突然将头扭向他,一本正经地说:“你刚才翻译的最后一部分是错误的,我没有这么说。我刚才是说我习惯这样的天气,但你翻译的是我不习惯。”这突如其来的动作,让翻译官有些措手不及,赶紧看自己手上的记录。正当大家对德约的举动不知所措时,他又马上恢复了笑脸,拍着翻译的肩说:“我刚刚是开玩笑的。

半决赛速胜幽默问答逗乐记者

半决赛中,小德以7比6和6比2战胜2.06米的美国人伊斯内尔晋级决赛。

在此前的训练中,小德的陪练伙伴穿了一件和伊斯内尔一样的T恤,被问到是不是要模拟比赛状态,小德佯装严肃地说:“没错,伊斯内尔从赛季一开始就穿着这件衣服,甚至袜子也是一样的,这样在伊斯内尔发球的时候,我就能根据他的袜子来预判他的发球了。”小德大笑,“早上是一位来自中国的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和我一起练习,他才15岁,比我更有网球天分,如果能继续保持下去,毫无疑问,中国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拥有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子选手。”

小德大跳天鹅舞,擦地

10日的中网上演了一把“雨中节奏”,先是男单决赛因雨推迟了260分钟。开赛后又因雨中断,最后不得不改期到周一进行,而随之顺延到今天的还有原计划在男单决赛后进行的女单决赛。

也许是看到天气影响了大家的情绪,生性活泼的小德在场边耍起了活宝,他开始在场边跳起天鹅舞,小德的举动终于让场边冒雨苦等的球迷们开怀大笑。然而好事多磨,就在小德3∶1领先费雷尔时,天空又飘起了细雨,比赛不得不再次暂停。决赛双方在赛场上等待的时间里,小德又玩起了幽默,他拿起自己的毛巾装模作样地学现场工作人员的样子擦起了球场,这个举动不仅逗乐了观众,甚至把一旁眉头紧锁的费雷尔都逗得笑了起来。(金颖)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