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被批捕不同于南勇 恐涉嫌操纵国足赛事

2010年10月11日09:1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 金文

反赌扫黑风暴渐渐深入,如果说陆俊等一批裁判的落马将会牵出联赛更多黑幕,那么谢亚龙、蔚少辉等人的正式批捕,将把扫黑风暴真正刮进国字号球队。

相对于其他人的涉案,谢亚龙、李冬生等人的被批捕在足协内引起了更强烈的震动。无论是谢亚龙,还是李东生,此前几乎很少有足协人员认为他们可能涉案。因为无论从平日办事风格,还是为人来看,谢、李二人至少在足协内部还是保持了不错的形象。“真是没想到啊,他们俩能犯什么事呢?”不少足协人士感慨。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同样是来自公安部门的正式消息,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与先前被逮捕的南勇等三人在公告中所有用词完全一样,但“涉嫌”两字则被放到不同位置。宣布南勇、杨一民等人被逮捕时,是“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宣布谢亚龙等人被逮捕是“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南勇、杨一民、张健强、李冬生等人长期负责国内联赛工作,“操纵足球比赛”很容易理解。但是,像谢亚龙这样被“空降”到足协的领导,如果同样是“操纵足球比赛”,会让人猜测究竟是哪些足球比赛?

对于这个问题,足协内部人士认为:从谢亚龙、蔚少辉的种种迹象来看,如果说有涉嫌操纵比赛的情况,那么国字号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蔚少辉在王俊生、阎世铎时代已经被冷冻了十几年,只有谢亚龙上台之后,他才真正得到回复,随后担任最关键的国足领队职务。如果一定要分派系的话,蔚少辉至少是谢亚龙提拔的人,或许之间会有什么猫腻。”这也仅仅是足协内部的猜测和分析,因为相对于联赛而言,谢亚龙插手国字号的可能性相对更大一些。

在未来一段时间,围绕着谢亚龙这方面的猜测会很多。另外,蔚少辉被逮捕是否会牵出国家队的腐败问题,谢亚龙是否也涉足其中也值得关注。央视此次只是在新闻频道中分两次播出了反赌扫黑的情况,但如何操纵比赛没有涉及,如何涉案也不得而知。有消息称,南勇、杨一民的案子比较特殊,需要查证的线索较多,短期内侦结的可能不大,谢亚龙的案情恐怕同样如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