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犀利哥带动火箭起势 小布单节轻取9分

2010年10月11日07: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午,NBA季前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骑士,首节较量后火箭23-19领先,布鲁克斯4投3中砍下9分,乔丹-希尔4分2篮板,凯文-马丁5投1中得到2分。西克森为骑士拿下8分4篮板。

火箭安排姚明休息,此战先发阵容也随之变化,乔丹-希尔与杰弗里斯搭档内线,巴丁格担任先发小前锋。阵容的变化也引出了战术调整的课题,火箭首次进攻就明显有些混乱,前3次传球均是在马丁与小布两人之间完成,两人边商量边传递的结果就是被对手抢断。次一回合进攻,小布改为简单的个人突破,反而顺利得分。没有了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显得星光平淡,不过从开局阶段看,骑士的进攻也力求朴实,在贾米森、西克森带动下利用频繁追身冲击打出了7-2开局。

随比赛深入火箭逐步找到感觉,乔丹-希尔尤其抢眼,在利用中距离跳投开张后,希尔再改为内线强打,左肩膀牢牢压制住西克森,右手高举小抛射空心入筐。很快希尔又于前场篮板争抢中表演了冲出界外飞身救球,小布利用其拼出的机会命中三分球。火箭就此起势将比分超出。首节中段骑士阵地战节奏中连投打铁,反而出现了3分钟得分荒。

首节4分半钟,马丁自外线运球突入,贾米森虽有犯规动作却并不坚决,结果马丁在裁判鸣哨瞬间轻松完成攻篮,入球同时还赚取了加罚机会,火箭就此完成11-2冲击波,比分上13-9超出。但或许也是过于放松的原因,片刻后马丁出现了外线投篮投偏,篮球直接卡在“篮脖子”上的情况。

除布拉德-米勒与洛瑞等伤号,姚明、斯科拉与巴蒂尔也身着西服在场边观战,火箭轮换休整的思路很明确,首节还剩3分钟时已安排史密斯、泰勒等人出场。泰勒球风鲜明,利用个人强攻在首节后段连有入球,带动火箭在首节结束时23-19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