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受困于紧密赛程 日本排协有意派二队征战亚运

2010年10月10日22: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据日本《排球》杂志透露,考虑到今年两个赛事世锦赛和亚运会时间间隔太近,日本排协很有可能在11月的广州亚运会派出女子二队参赛。

按照国际排联公布的赛程,今年最重要的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本月29日在日本拉开战幕,作为东道主,日本女排将以最强阵容参赛,这其中包括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竹下佳江、木村纱织、荒木绘里香、佐野优子等主力队员。上届世锦赛中,日本队在争夺五、六名的比赛中以0-3完败中国,屈居第六名。

今年的世锦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10月29日至11月3日分别在东京、滨松、松本和大阪四个城市进行,随后的第二阶段将从11月6日至10日在东京和名古屋进行。最终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在11月13日和14日举行,整个比赛将在14日结束。

而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开幕,女排比赛将从11月18日开始,这就意味着日本队就是进入了四强也只有3天的休息时间。考虑到两大赛事中间的间隔太短,日本排协考虑会排出二队征战亚运会,一队在打完世锦赛后回国调整。

日本方面表示,如果连续作战,国家队主力会很疲劳,加上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的影响,国内的联赛赛程和时间已经很紧张,将会受到很大的冲击,对原本就开始萎缩的国内排球V联赛极为不利。考虑到赞助商的因素,日本方面很有可能采取和今年亚洲杯时一样的策略,派遣在太仓接受过一定锻炼的国家二队来参加亚运会的比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