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为马龙敲警钟:再失败2012前恐遭淘汰

2010年10月10日0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9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如果这样下去老输球,不可能还给你机会,只能等着2016年吧。”被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这样严厉警告的不是别人,正是曾被视为伦敦奥运核心的马龙。北京时间10月9日晚,现身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赛场的刘国梁直言马龙状态低迷,如果再接连失败,伦敦奥运会前恐遭淘汰。

世界排名第一,又被主帅刘国梁视为备战伦敦的核心,年轻的马龙被视为2012年男单名额的不二人选。然而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打头阵的马龙被波尔翻盘,如果不是老将马琳的出色发挥,男乒很有可能重蹈女队丢冠的覆辙;世界杯团体赛上,面对日本队名不见经传的张一博,马龙更是0-4被横扫,糟糕的状态让教练组颇为担心。

“我觉得他最近心态不太好,我们在总结里面说他说得比较重。包括现在对他所有的考察,他也到了这个‘边缘’了。”刘国梁毫不客气的说道。“因为比赛给他机会很多,但是失败的次数太多了,在团体赛里面,他打得很虚,人都虚了。人怂的话,你球再好都没有用。”对于马龙现在存在的问题,刘国梁表示非常严重。

由于马龙的世界排名还是世界第一,刘国梁和中国男乒教练组必须在明年就确定他能否入围2012年阵容。“今年下半年,包括明年的世锦赛,都事关重要,他不行的话,你可能就会直接被淘汰。我们要考验他,就像08年考验马琳跟王皓(微博 博客)那样。亚运会只能赢。”对于马龙的糟糕状态,主帅刘国梁下了最后通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