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娟娟虎子兴奋接受泳疗 在水中不停蹬腿(图)

2010年10月09日14:17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刘世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娟娟虎子兴奋接受泳疗 在水中不停蹬腿(图)

张娟娟虎子兴奋接受泳疗 在水中不停蹬腿(图)

张娟娟开心地逗着宝宝

张娟娟虎子兴奋接受泳疗 在水中不停蹬腿(图)

张娟娟虎子兴奋接受泳疗 在水中不停蹬腿(图)

张娟娟用手机拍下孩子游泳的画面

出生不到34个小时,昨天上午9点半张娟娟的儿子接受泳疗时很是兴奋,脖子套上泳圈后就在专用澡盆里使劲蹬腿,近20分钟的下水时间里一直没有消停。进行护理的青岛妇婴医院护士王芳芳很是感慨,“好些刚出生的孩子第一次到水里要么睡着了,要么只会漂,没想到奥运冠军的孩子这么有劲,一下水就挺会游的,真是个冠军宝宝。”

娟娟虎子爱游泳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赶到位于中山路的青岛妇婴医院时,娟娟的儿子已经开始接受泳疗了,护士先是在孩子的肚脐上贴一块防水贴,以防感染,然后小心地将孩子放在专用澡盆里,轻轻地给小家伙的脖子套上游泳圈,随后小宝宝的双手开始乱抓,摸索中他先后摸到两个把手当即紧抓着不放,慢慢掌握了平衡,使劲地在水里扑腾起来,旁边观看儿子的张娟娟和她妈妈幸福地笑了,“没想到宝宝一点不怕水,这么喜欢游泳。”这时,负责护理张娟娟母子的王芳芳做了解释,“健康的新生儿天生都不怕水,喜欢在水的环境中寻找在母亲子宫内羊水中生活的感觉。”

由于泳疗室内一直开着空调,一直忙着拍照的记者一会就出汗了,只得脱下外套穿着短袖接着采访,请教身旁的医护人员得知婴儿泳疗“道道不少”,青岛妇婴医院除了严格实行 “一人一池水”外,进行“婴儿泳疗”的水都是保持在39℃至40℃的特殊水,其成分接近母亲子宫的羊水,新生儿在这样的水里如同重归 “故里”。而进行泳疗的室内温度也必须保持在38℃左右,并且在下水前和出水后都有医护人员进行抚触按摩,消除新生儿入水前对环境的恐惧感。

箭客开学育婴课

20分钟的“游泳课”结束了,娟娟儿子被护士细心地捧出水面,全身擦拭干净后放到一张按摩床上。离开“心爱”的泳池后,看着儿子哭闹个不停,张娟娟有些着急地问身边的护士王芳芳,“是不是宝宝又想被人抱了?昨天晚上他就是每半个小时就哭一次,一有人抱就不哭了。”王芳芳笑着回答,“婴儿都想让人多抱抱,尤其是妈妈的爱抚,孩子出生后就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妈妈的爱抚会给孩子安全感,下面进行的抚触按摩简便易学,会让婴儿有愉悦的感受。

伴随着悦耳的胎教音乐,护士开始给娟娟儿子做抚触按摩,小家伙很快不哭了,即使趴在床上接受背部按摩和脚部按摩也没有哭一声,这让奥运冠军很是惊讶,“看来我也要学学如何给儿子按摩了。”身边的医护人员认为很有必要,因为妈妈每一个温暖的抚触都是关爱,也是婴儿神经和体格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品,告诉娟娟对儿子进行抚触有很多好处:抚触时,通过对婴儿皮肤温和的刺激,父母把自己的爱意传递给宝宝,有助于安慰哭泣或烦躁的孩子;通过抚触使宝宝最初认识了自己的父母,是感情交流的最好方式;通过抚触活动了宝宝的肌肉,使紧缩的肌肉得到舒展,促使屈肌和伸肌得到平衡。

抚触结束后,护士又给娟娟儿子喂了15毫升奶粉,这让张娟娟很是惊讶,“早上宝宝已经吃了30毫升奶粉了,没想到游泳之后还能吃这么多?”医护人员的回答解开了她的谜团,“对新生儿抚触能使宝宝减轻腹胀、便秘,胃口大开,吃奶量逐渐增加。”这让张娟娟受益匪浅,“孩子爸爸送奶奶回家了,没看到儿子游泳和接受抚触食欲大增,我们都要好好学学给儿子抚触,多和孩子交流。”

在娟娟儿子接受泳疗和抚触的过程中,一位产妇和妈妈隔着泳疗室的透明玻璃窗仔细观看着,看过本报的有关报道的母女俩已经认出了张娟娟和她的冠军宝宝,等娟娟走出泳疗室时,这位准妈妈上前祝福奥运冠军,“娟娟,你儿子游得真棒,第二天你就能看儿子做泳疗,真羡慕你的好身体。”

(记者 刘世杰 摄影 王建亮)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