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娟娟产下7斤2两男婴 冠军宝宝身体素质满分

2010年10月08日13:35半岛网-半岛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娟娟生孩子了!10月6日23时36分,张娟娟在青岛妇婴医院生下一个男婴。医生形容这位奥运冠军妈妈“生孩子也是奥运冠军速度”,而体重7斤2两的新生儿因为身体素质优秀而被评了10分。同为射箭运动员的新爸爸薛海峰 ,第一时间给了孩子他妈甜蜜的一吻,这一幕令在场护士颇为感动。目前,张娟娟的主要任务是养好身体,至于何时复出,尚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薛海峰“迷迷糊糊当了爹”

在产房外等待孩子降生的时候,本来就不善言辞的薛海峰变得更加沉默,不过一些身体的小动作还是泄露了他的紧张情绪。这位见惯了大场面的中国射箭名将不断地隔着门缝向产房内观望,每隔两三分钟便来一次深呼吸。随着产房里突然传来两声叫喊,众人的神经也一下子绷了起来。张妈妈躲开众人,偷偷到一个角落里边抹眼泪边告诉记者:“虽说孩子是水中待产,但听到那喊声我还是心疼啊!”站在一旁的薛妈妈见了,赶紧走过来拍拍亲家的肩膀:“不是娟娟,没事没事。”

得知孩子顺利降生了,一家人总算松了口气,薛海峰马上跑到楼梯间给父亲打电话通报消息。打完电话,薛海峰并没有回到产房门口,而是点了一根烟,原本紧绷的面部肌肉稍稍松弛了一些。“迷迷糊糊就当了爸爸”,此时的薛海峰还不能完全适应爸爸这个新角色。

甜蜜之吻献给孩子他妈

当护士把张娟娟和孩子从产房里推出来的时候,那个2008年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内屡屡上演百步穿杨好戏的女箭客,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飒爽英姿,取而代之的是一位生完孩子后疲惫的母亲,脸色苍白而又憔悴。“看娟娟这嘴唇干的,明显是脱水太厉害了 ,这孩子生得真是太遭罪了 。”张娟娟的妈妈一边帮忙推着车子,一边心疼地说。

车子旁边的薛海峰握着妻子的手,不停问“怎么样,累不累”。在母子两人被推入电梯之前,平日里有些内向的薛海峰俯下身子,在众人的注视下轻轻地吻了下张娟娟几近干裂的嘴唇,一时间的柔情令在场的一位护士差点掉下泪来。张娟娟先是惊讶,接着便露出幸福的微笑。把妻子送进病房之后,薛海峰长嘘了一口气,“没想那么多,就是太高兴了。”

娟娟产前一天还在锻炼

张妈妈告诉记者,张娟娟平时喜欢吃馒头面条,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每顿饭都强迫自己限制食量。“娟娟每顿饭不敢吃太多,体重保持得也很好,从来没超过160斤,这样对孩子的身体有很大帮助。”不仅如此,张娟娟还特别注意锻炼,“娟娟平时根本就闲不住,每天都要走路,今天来医院,昨天上午还在小区里散了两个小时的步。”

负责接生的青岛妇婴医院产科首席专家王静怡医生表示,现在的孕妇普遍会要求剖腹产,但张娟娟却要求顺产。“不愧是运动员出身,身体素质特别好。”王静怡医生还表示,别人的生产时间需要10到11个小时,但张娟娟6个多小时就把孩子生了下来,“不愧是奥运冠军,不管是产力、体能,还是承受力,都是一流的,生孩子也绝对是奥运冠军速度。”

“冠军宝宝”身体素质满分

据青岛妇婴医院方面介绍,张娟娟和薛海峰的儿子出生时体重3.6千克,新生儿评分得到满分。

当“冠军宝宝”被护士抱出产房的时候,他的爸爸、外婆和奶奶都围了上来。护士微笑着介绍:“晚上11点36分出生的,是个男孩,体重 3.6千克,生产得非常顺利,孩子和他妈妈情况都很好。”此时,“冠军宝宝”也很应景地睁开一只眼,懒懒地打了个哈欠。这一下子,倒把大人们乐坏了。“脸色不黑哈”,“单眼皮”,“很像娟娟”。

当记者问到“冠军宝宝”叫什么名字时,新爸爸薛海峰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现在还没有起好,之前是想等他出生之后再说。现在出生了,这段时间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给他起个名字。”

据负责为张娟娟生产的青岛妇婴医院产科首席专家王静怡医生介绍,“冠军宝宝”体质非常好,“这孩子身体方面各项指标都很优秀,新生儿评分我们给他打10分,也就是满分。”

娟娟生娃三部曲

作为青岛市首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奥运冠军,张娟娟曾在北京奥运会的射箭赛场上创造了辉煌,而如今她又有了新的身份——妈妈。从2004年与薛海峰相恋,到2008年步入婚姻的殿堂,一直到2009年全运会后淡出人们的视野,专心孕育小宝宝,张娟娟的“妈妈之路”与众多母亲一样,也经历了幸福的三部曲。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两位射箭名将也将接受新决赛的考验。

【结婚】

2009年全运会结束之后,张娟娟淡出人们视野,与中国射箭队曾经的一哥薛海峰享受着甜蜜的婚姻生活。相恋5年之后,两人于2008年12月26日在青岛领证。而当有关张娟娟的新闻再度见诸报端的时候,她已经身怀28周的身孕。

【怀孕】

今年7月11日,有人在医院遇到大腹便便的张娟娟,当时的她前往医院接受检查,虽说不愿意接受采访,但其家人和教练都肯定地表示,张娟娟当时已经有了6个多月的身孕。据推算,娟娟怀孕的时间应该是在今年1月上旬。

【生产】

10月6日,青岛妇婴医院方面传来消息,张娟娟已经抵达医院,很可能将在7日上午正式生产。6日下午,记者便来到医院守候。当天下午5时许,张娟娟在家人的护送之下进了产房,陪同她的有丈夫、妈妈和婆婆。

从张娟娟进产房到生产结束,用时6个多小时,而马上就要当上爸爸的薛海峰也不停地隔着门缝向产房内张望。7日0时10分左右,护士抱着张娟娟刚出生的孩子走出产房。据护士介绍,孩子出生时间是6日23时36分。

复出尚无时间表

尽管做了妈妈,但张娟娟仍然是中国女子射箭的领军人物。在被记者问到妻子何时重回赛场时,薛海峰表示,娟娟并没有具体的复出计划,当务之急是先把身体养好。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张娟娟与队友在射箭女子团体赛决赛中,以一箭之差不敌韩国队。四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队在团体项目上再次不敌老对手,不过张娟娟在个人比赛中创造了历史。在比赛中,张娟娟连续战胜三名韩国高手,特别是在决赛中以110:109战胜了老对手朴成贤。最终,张娟娟不仅获得了冠军,也报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一“箭”之仇。更重要的是,这枚价值连城的金牌让中国射箭女队摘掉了扣在头上多年的“千年老二”的帽子。

2009年10月,作为中国女子射箭“一姐”的张娟娟却在家乡青岛举办的全运会赛场上爆出冷门。那场比赛,她以两分之差负于小将王鑫童,失去了晋级16强的机会。而因为怀孕,张娟娟还缺席了今年9月举行的国际箭联世界杯赛上海站的比赛,并且也已经确定无法参加今年11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这对于中国射箭队来说,的确是让人遗憾的事情。

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今年7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张娟娟能带领队友征战伦敦奥运会。不过,对于大家都在关心的娟娟何时复出这个问题,薛海峰淡淡一笑,表示目前还没有定论:“眼下关键的是保证把身体恢复好,复出的事儿还是以后再说吧!”

本版文/本报见习记者 张庆宁 朱艳丽 邹晶 朱浩

图/记者 何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