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盈利1亿亏损8360万 高层:绝不学利物浦

2010年10月09日09: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盈利1亿亏损8360万 高层:绝不学利物浦

曼联赚到的钱都被拿来补漏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据英国媒体报道称,英超豪门曼联已经成为英国首家盈利超过1亿镑的俱乐部,但另一条报道则让红魔球迷担忧——曼联同期的亏损额也已经达到8360万镑。

据英国媒体的综合报道称,曼联将在最新的财务报表中公布这一喜人消息——球队的总盈利额已经超过了1亿英镑,红魔英伦老大的地位难以撼动。据悉,曼联的这些收入主要来自电视转播、商业合同以及主场比赛日的收入。据《卫报》报道,由于受到曼联球迷的大规模抵制,曼联的比赛日收入有所减少,但敛财有方的格雷泽家族在其他方面进行了有效的弥补,比如他们提出的“精确区域”计划——通过与世界不同区域的独立电讯商建立合作关系来增加收入。

但是,曼联超强的造血能力并没有让格雷泽家族获得球迷的好感,红魔拥趸对美国人的抵制反而有可能更上一层楼,因为同期球队的亏损额达到了惊人的8360万镑,这主要是当年格雷泽家族收购曼联时从银行贷款所产生的利息,而且现在各种贷款的利率还在不断的增长,这就意味着曼联背负的财政负担将越来越严重,哪怕造血能力再强的豪门,某一天也可能会被拖垮。《每日电讯报》的专家就用利物浦的前车之鉴来警告曼联:“曼联应该从死敌利物浦身上汲取教训。”

要想让球队摆脱这种沉重的债务负担,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将“吸血鬼”格雷泽家族赶出曼联。英国媒体认为,一旦曼联正式公布这份财务报表后,势必将引起球迷新一轮的抵制浪潮,已经彻底失去人心的格雷泽家族在老特拉福德将举步维艰。

去年夏天,曼联曾将C罗以8000万镑的天价卖给皇马,如今坊间风传鲁尼也有可能转会。既然球队的亏损额如此之高,那曼联会不会通过甩卖当家球星来填补赤字?对此曼联首席执行官吉尔明确否认:“我们不是一家需要通过卖人来维持球队运转的俱乐部,我们在银行里有钱,我们没有任何压力要甩卖明星球员,不管鲁尼还是其他球员。”

至于去年卖掉C罗,吉尔表示这主要是球员本人想走:“卖掉C罗不是俱乐部的本意,当时是他自己非要走,而我们则是将他卖出了最大价值,我们目前的方针仍然是留住并且吸引最好的球员。”吉尔接着透露了一个数字:“我们在银行里有1.65亿英镑的存款,相对来说我们宁愿在场上拥有C罗,也不希望银行存款里多出8000万镑。”

目前曼联的总债务额已经上涨到了5.21亿镑,但吉尔否认他们会成为下一个利物浦:“球迷们根本不用担心,我们有着长远的财政规划,就算是老板发生变动,俱乐部也能通过自身的造血能力继续生存和发展。”(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