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天神比肩绝世传奇! 恐怖数据已独步欧洲

2010年10月08日1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根据来自《马卡报》的最新报道,有口皆碑,相对于进攻,穆里尼奥更注重的是防守,葡萄牙人这一执教风格让门将卡西利亚斯成了最直接的受益人:圣卡西已是名副其实的“欧洲萨莫拉(西班牙传奇门神)”,理由很简单,8场官战,皇马城门仅两度失守,说得再具体一些,欧陆诸强当中,圣卡西十指关被攻破的次数最少。

上述提及的8场官方赛事包括6场西甲和2场欧冠,令卡西利亚斯两度失守的人是塔姆多和胡安-罗德里格斯。值得一提的是,皇马两场欧冠,城门失守次数为0。欧冠赛场上,另外5支未被攻破球门的球队分别是曼联、莫斯科斯巴达、格拉斯哥流浪者、哥本哈根和萨克达。

自圣马梅斯处子秀至今,卡西利亚斯效力皇马已为期11个赛季,如今,说圣卡西在皇马达到职业生涯的鼎盛时期也许并不为过-本赛季,西班牙国门失球率仅为每场平均0.25粒。数据显示,整个欧洲有资格望卡西利亚斯项背的人只有切赫,本赛季切尔西门将在英超赛场上失球2粒,欧冠赛场上失球1粒,平均每场失球数为0.33粒。

与此同时继皇马之后,欧洲球队当中失球数最少的球队相继是波尔图(3),曼城(4),国米(5)和米兰(5),格拉斯哥流浪者(6)以及失球7粒的巴萨。尽管连续在过去两个赛季夺得萨莫拉奖,但本赛季巴尔德斯的开局与卡西利亚斯相比却只能用“相形见绌”来形容。

此前一日,皇马官网也对卡西利亚斯本人进行了专访,期间,圣卡西对主教练穆里尼奥可谓溢美之下溢于言表,用伯纳乌门神的话讲,“人类语言范畴之内所有用以表达‘气候’这层涵义的词都能用在穆里尼奥身上,和你交流15分钟,他会把14分钟的时间留给球员详尽了解情况”。卡西利亚斯有理由坚信,皇马作为一支球队会在一场接一场的比赛中成长、并最终实现成熟:“我们的球队很年轻,外界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又出奇的高,这种情况下,往往成效要等到季末才能见分晓。”战胜拉科鲁尼亚是一场令人满意的比赛,“因为皇马赢得漂亮、令人心悦诚服”。 另外圣伊克尔反复重申,进球数少丝毫没有令球队消极,要知道,“皇马人对自己的球风打法很有信心”。

接下来谈及对米兰的欧冠小组赛,卡西利亚斯首先认可的一点,是失球数少令全队受益匪浅:“我不否认,现在队员们在对方门前的动作相对少了,但只要失一个球就能让整个球队军心涣散甚至筋疲力尽,所以说如果可以让我选择战胜对手的比分,我宁可是2:0或者3:0,而不是6:1。表面上看我在比赛中不像从前那么忙碌了,但整个球队防守定位球的能力却有了前所未有的提高。”至于对手AC米兰,圣卡西一再强调的是对任何球队而言在欧冠赛场上取得连续两胜都不容易,也正因为如此,皇马面对米兰更不能有丝毫懈怠,“对米兰的两场欧冠或将成为衡量球队水平的标尺”,伯纳乌门神这样告诉记者。 (Carolin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