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用数据回击赛前质疑 太空易有望争夺首发

字号:T|T

“防守太烂”、“进攻打不出来”,这是奇才训练营刚开始时媒体对易建联的评价,虽然在世锦赛上成为唯一得到20+10的球员,但换了新东家的阿联在训练营中并没有得到外界包括队友的认可。

故事,在北京时间昨天发生了转变。这是一场NBA季前赛,奇才迎战小牛,易建联的奇才首秀。

这一天,他本不该成为球队的主角,这里有因为手枪事件上赛季后期被禁赛的全明星后卫阿里纳斯,“状元”沃尔,甚至在奇才的首发阵容中,我们都没有发现“太空易”的身影。

可重要的是,易建联在替补上场的21分钟时间里抓住了机会。11分、10个篮板、3次盖帽和1次助攻,阿联用完美的数据告诉主教练桑德斯和球队,他有实力成为球队主要轮换阵容的一员。

虽然奇才的纸面实力并不强大,但在四号位上,安德雷·布拉切的低位进攻能力明显在阿联之上,而“太空易”的特点是中远投,他单薄的身体不利于在三秒区内强攻。面对小牛强大的内线,布拉切拿到22分,这也使得桑德斯更看重这位球队老臣。

对于之前在雄鹿和篮网都担任主力的易建联来说,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进入轮换阵容,显然比直接争夺主力位置更现实。

在昨天球队97比94险胜小牛的这场比赛中,易建联是全场比赛唯一一个得到两双数据的球员,而他10个篮板的数据也是全队最高的。

当地媒体认为,易建联之所以会在防守和篮板方面有出色发挥,或许是因为奇才本赛季在训练营中强调了一些基础练习所带来的好效果。而“太空易”要想在新赛季拥有更多的出场时间,加强防守以及低位进攻能力,显然非常重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