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沃尔9助攻阿联仅1次受益 与状元同场前景不妙

2010年10月06日1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NBA季前赛激战正酣,华盛顿奇才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这也是两队今年的季前赛揭幕战。奇才在第一节就曾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但是小牛却在第四节发起了疯狂的反扑,最终凭借莱斯特-赫德森在比赛还剩2.9秒时的三分,奇才才以97-94击败小牛取得开门红。奇才的两位新人状元郎沃尔和易建联的表现都还不错,但是对于易建联来说,新赛季他必须祈祷不要和沃尔同时出现在比赛中——

沃尔曾给易建联很高的称赞,在奇才最近一次队内训练赛当中,沃尔没有和易建联分在一组,易建联在下半场独得11分,帮助本队一度取得领先。沃尔对易建联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他认为下半场易建联扛起了黑队的进攻大旗。“他可以在挡拆后进行跳投,那属于那种类型的球员。”沃尔说,“在挡拆后如果对手准备对你包夹或者严防,那么你可以放心地把球回传给易建联,他能够命中中距离投篮,甚至在三分线外。”

沃尔是这样说的,但是他并没有这样做。由于沃尔是首发出场,所以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他和易建联同时在场的时间不多。但易建联的表现并没有受到影响,他的积极性为他带来了7分、7个篮板和2个盖帽的上半场表现。而下半场易建联早早就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是看起来沃尔似乎并不太愿意把球的处理权给他,或者说给其他队友。

第三节进行到7分50秒,易建联就替换布莱切出场,但是在他出场后的3分多钟里,沃尔竟一人几乎包办了奇才的全部进攻,当时阿里纳斯这个大腕也在场上,期间只是有一次易建联扣篮被海伍德封盖。不过也是易建联打破这一局面,在本节还剩4分03秒时他接辛里奇传球完成暴扣。

易建联积极地做着挡拆,但沃尔并没有像他所说的那样放心把球回传给易建联。在第三节还剩1分25秒时,沃尔终于给易建联助攻了,但是当时的情况是沃尔抢断奇才打反击,易建联跑得很快得到了很好的反击机会,如果这球沃尔都不传的话,那也只能说他太独了。

对于易建联来说,新赛季他必须祈祷不要和沃尔同时出现在比赛中,这不是说沃尔打球很独,但是像他这样的球员,一旦兴致起来了就不会给队友传球,何况又是给替补队友传球。另外沃尔也似乎不喜欢给易建联传球,本场比赛状元郎送出了9次助攻,但是给易建联的助攻只有那次反击传球。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