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超笑言不再当“二哥” 夺冠最应感谢马琳

2010年10月07日0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6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0月6日晚,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开打。马琳率领的广东队3-2逆转八一,获得冠军。决胜场中战胜陈玘的张超成为致胜功臣。赛后,张超在接受采访时最感谢一人。

代表广东打全国锦标赛3年,张超和队伍一起拿过无数次亚军,09年全运会,08年、09年乒超联赛,就如同魔咒一样,只要张超所在的队伍,都是遗憾拿到亚军。“别人都管我叫‘二哥’,一打就第二。”张超自嘲的说道。

“本来我以为又是第二呢,当时还想我们也尽力了,又是第二也没办法。”满头大汗的走出赛场,刚刚在决胜场战胜陈杞的张超依然显得有些心有余悸。

“今年拿俩冠军,都是该输的时候又拿回来了,我还想呢,是不是好运终于眷顾我了。”张超笑着说道。今年乒超决赛,张超所在的山东鲁能凭借朱世赫的“惊天大逆转”战胜八一,登顶冠军,而今天的男团决赛,广东队一度以大比分1-2落后,最终凭借马琳和张超的强势表现逆转夺冠,张超笑称运气终于眷顾了自己。

广东队能够最终夺冠,队中的老大哥马琳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带着严重的腰伤出战一人独得两分,在与王皓(微博 博客)的比赛中,更是在大比分1-2落后,第四局6-9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赢下比赛。“13年后广东再拿一次全国锦标赛冠军真的很难得,马琳哥一直带着我们,最该感谢的就是他,没有他,我们不可能拿冠军。他已经30岁了,打法又耗费体力,还能带着我们拿冠军,真是算奇迹了”赛后,张超不忘感谢老大哥马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