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全锦赛丁宁独得2分 北京女乒3-1湖北成功卫冕

2010年10月06日17: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锦赛丁宁独得2分 北京女乒3-1湖北成功卫冕

北京女乒卫冕全锦赛女团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了女团决赛的较量。卫冕冠军北京队和黑马之师湖北队争夺冠军,两队经过四盘苦战,最终北京女队3-1战胜湖北女队卫冕成功,其中尽管郭焱(微博 博客)0-3被冯亚兰横扫,但凭借丁宁连胜饶静文和冯亚兰独得2分、曹丽思第三盘斩获一分的表现,北京最终笑到最后。

丁宁3-1饶静文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丁宁2-3惜败给了山西的李晓丹,其余保持全胜,而饶静文输的场次比较多,但昨天在半决赛3-1战胜了刘诗雯(微博)显示不俗的状态。首局生胶打法的饶静文就打得积极主动,反手相持中主动变线多次得分,丁宁则进入状态较慢,结果她以8-11先失一局。随后丁宁调整状态加强旋转并集中进攻饶静文的正手位大角,结果丁宁连扳三局以3-1逆转获胜,帮助北京率先拿下一分。

郭焱0-3冯亚兰

老将郭焱刚刚连续斩获世界杯单打和团体两项冠军,但本次比赛因疲劳和感冒多少影响了状态,此前她也1-3输给了李晓丹。湖北小将冯亚兰今年成长很快,也是湖北能够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第一局冯亚兰攻势凶猛,以11-2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冯亚兰一度7-3领先,郭焱利用节奏变化追至8平,此后两人又从9平战至12平,冯亚兰抢拉连得2分以14-12再下一城。第三局郭焱开局1-4落后只得暂停,上场后郭焱在局末追平比分,但关键时刻冯亚兰再度把握战机以13-11锁定胜局,冯亚兰3-0横扫郭焱,北京1-1湖北。

曹丽思3-0刘娟

北京生胶小将曹丽思本次比赛发挥上佳,小组赛对阵山西时在郭焱和丁宁相继输了1分的情况下,她在第三盘赢得一分助北京3-2胜出。刘娟同样如此,和辽宁的比赛中第三盘3-2逆转姚彦帮助湖北3-2获胜。第一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曹丽思将比分拉开并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曹丽思的速度完全压制住刘娟,以11-5再胜一局。第三局刘娟在10-5时浪费5个赛点,曹丽思以13-11逆转获胜,大比分3-0完胜。北京2-1领先湖北。

丁宁3-1冯亚兰

这是双方头号主力之间的较量,此前在今年德国公开赛和乒超联赛中,冯亚兰曾3次击败丁宁。首局丁宁在线路控制上灵活多变,不给冯亚兰上手抢攻机会,丁宁11-3轻松拿下。第二局冯亚兰开局一度5-2领先,丁宁局末对拉抢得主动以11-8逆转再胜一局。第三局冯亚兰加强侧身开局7-1占先,她将优势保持局末以11-7扳回一局。第四局丁宁在2-6落后的情况下追至6平,其中一个争议球影响了冯亚兰,此后丁宁连得5分,以11-6获胜,丁宁3-1冯亚兰,北京也以3-1战胜湖北获得卫冕。(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