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将成又一个无贯NO.1 女劳模后座根基不稳

2010年10月06日2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兹将成又一个无贯NO.1 女劳模后座根基不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中网女单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今天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4和6-2横扫意大利好手埃拉尼,只要赢下第三轮与科维托娃的对决,沃兹尼亚奇就将铁定超越小威,成为WTA历史上第20位NO.1。然而丹麦甜心之前的三任NO.1,最近的处境却都不是太好,以未夺大满贯先成世界第一身份登顶的沃兹尼亚奇必须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才能不重蹈前任的覆辙。

在WTA引进排名系统以来,在沃兹尼亚奇之前,只有四人在没夺得过大满贯冠军之前成为世界第一,她们分别是克里斯特尔斯、毛瑞斯莫、扬科维奇和萨芬娜。其中克里斯特尔斯和毛瑞斯莫此后都圆梦大满贯,而扬科维奇和萨芬娜则在失去世界第一的同时,与大满贯冠军渐行渐远。

在WTA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看来,本赛季的沃兹尼亚奇已做得足够出色,赛季至今丹麦甜心已拿到5站赛事的冠军,在所以女子选手中,没有第二人能拿到比沃兹尼亚奇更多的冠军了。而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沃兹尼亚奇全部打入到第4轮。除了大威之外,也没有别人能做到这一点。单凭今年的成绩来说,沃兹尼亚奇确实配得上世界第一。

然而没有大满贯冠军,就成为世界第一,显然让一些人不服气。小威曾经就暗讽当时世界第一萨芬娜只有排名,没有冠军。而最终萨芬娜承受不了NO.1之重,从顶端迅速陨落。扬科维奇同样如此,坚信自己配得上世界第一称号的塞尔维亚姑娘在08年尝到美网亚军滋味后,就与大满贯决赛绝缘。

只要再赢一场,沃兹尼亚奇也将进入NO.1行列,在成为世界第一前,沃兹尼亚奇一直对这个话题讳莫如深,看到前任NO.1现在的处境,沃兹尼亚奇知道给自己添加莫名的压力反而无益于自己的提高。今年能够成为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还要靠着疯狂参赛,如果明年一旦受到伤病困难,缺席几站重要比赛,沃兹尼亚奇也许就会像萨芬娜一样迅速下滑。

大满贯冠军的含金量这时候就不仅仅体现在荣誉上,一个大满贯的冠军积分可以让沃兹尼亚奇这样的“菜鸟”NO.1拥有更多的资本。而要像克里斯特尔斯、毛瑞斯莫那样圆满大满贯,沃兹尼亚奇必须不断地进步,改进自己的技术环节。年轻的丹麦甜心拥有资本,也拥有潜力,世界第一对于她而言,只应是契机,而不是终点。(杨伊)

>>点击进入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