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冯亚兰三胜丁宁内蒙保级 刘伟赞弟子领军气质

2010年09月13日03:02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12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保级战继续进行第三回合的较量,内蒙古银行客场战胜了北京控股集团,从而成功保级。

本场比赛,内蒙古银行一反常态,头号主力冯亚兰并没有出任两场单打,而是打一单一双,冯亚兰也是不负重望,夺得两分。加上姚彦首盘战胜了彭雪,内蒙古银行以3-0横扫对手。

赛后,无论是主教练刘伟,还是立了大功的冯亚兰,纷纷表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的确,面对拥有丁宁和李佳薇的卫冕冠军北京队,内蒙古银行并不占优势,第一阶段交手中,两队各取一胜,保级战前两场同样如此。“这么多年来,今年尤其难,现在感觉好像万里长征结束了,俱乐部经过了艰苦的磨难,能够坚持下来非常不容易。”刘伟坦言。

“前面跟北京队打的4场都是常规打法,北京队可能没想到我们这样变阵,冯亚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冯亚兰,刘伟赞不绝口,“她不光是运动员,还是半个教练。这个孩子非常有领袖气质,我们这样排取决于冯亚兰敢打硬仗。她直接面对对方一号,而且双打比较困难,但她主动要求上,其实跟陈梦只配过一次。这样排对我也是一个挑战,我心里也没底。但队员这样坚定,无论成败都要支持她们,这样精神非常难得。”

听及教练如此高的评价,冯亚兰笑了,“她一直称赞我。”然后淡淡地表示,“发挥得好,是准备得比较充分。每一分球都去仔细抠,细节做得比较好。”她坦言,“我告诉她们双打我肯定赢,如果按之前的排阵1-2落后就太难打了。这样排,我们每一盘都有希望,赢球要靠大家的努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