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公茂鑫对抗小德打出特点 胯下击球神似费德勒

2010年10月05日16: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继续男单首轮的较量。我国选手公茂鑫虽然以0-2的比分输给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但他在比赛中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特别是第二盘开局阶段,公茂鑫牢牢保住自己发球局,在局分上甚至一度领先于小德。而在首盘第5局中,公茂鑫还打出了漂亮的胯下击球,赢得全场球迷的一片欢呼。

公茂鑫本次中网持外卡参赛,现世界排名第356位。去年在上海大师赛首轮遭遇萨芬时,公茂鑫曾与俄罗斯沙皇大战20局,挽救赛点后才以两个4-6遗憾告负,比赛打得有声有色的公茂鑫还逼得萨芬大摔球拍。

今天公茂鑫再次在ATP赛事中迎来对抗强手的机会,在抽签结果揭晓后,公茂鑫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开玩笑得表示要在小德身上爆冷,虽然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中国小将的这份勇气令人称道。

不过真的来到赛场,在莲花球场的主场观众面前与世界第二交手,公茂鑫不可避免得带有紧张情绪,首盘比赛公茂鑫在开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中打出了气势,可惜此后他两次在自己的发球局错失局点机会,被小德连破两局。大比分落后让公茂鑫甩掉了身上的包袱,第5局中他在回追后场球时打出了漂亮的胯下击球。小德虽然没有让公茂鑫得到这一分,但这一幕多少让他回忆起去年美网费德勒在他身上使用的这一招,赛完这分后小德自己也笑了。

次盘开局是公茂鑫全场比赛打得最为出色的一个阶段,在这段时间内,公茂鑫不仅发球质量提升,反手技术也开始得以展现,不再害怕小德攻击自己反手位后,公茂鑫释放了正手的攻击能力,左右两条直线频频送出制胜分,令全场观众雀跃。公茂鑫连续两次保发,让他在局分方面一度领先世界第二。可惜中盘阶段,公茂鑫失误突然增多,小德趁机连得了十分,不仅成功保发,还在公茂鑫公茂鑫的发球局中送出Love game。始终无法在小德发球局觅得机会的公茂鑫至此已无力回天。

虽然公茂鑫今天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但通过比赛可以看到他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非常大。今天的比赛公茂鑫将全力放在保发上,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中公茂鑫甚至没有搏到一次破发机会。由于世界排名过低,公茂鑫等中国男网选手很少有机会与世界强手过招,虽然寥寥的交手机会并不足以大幅度提升中国选手的水平,但只有在有了这样的机会后,中国选手才能看到看到前进的方向,才能在失利中提升自己的实力。(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