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2010莱德杯 > 正文

莱德杯恶劣天气毁美战绩 伍兹状态低迷表现差

2010年10月04日10: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黄丽娜报道 带着一个刚离了婚的世界第一,到客场挑战“史上最强欧洲队”的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帕文,应该能对这样的结果满意——在典型的英国天气中,他的队伍和欧洲队一路缠斗到了周日下午。在原计划比赛应结束时,计划中的28场比赛只完成16场,赛前被认为“优势巨大”的欧洲队仅仅领先3分。

其实在这之前的24小时,帕文的形势还要好得多。在5摄氏度的气温和40000名欧洲观众的助威中,客场作战的美国队领先了两天。而为帕文和美国队人立下头功的,是一直被认为是美国队毒药的伍兹。直到当地时间10月3日的第三阶段补赛,伍兹和史翠克的组合才遭遇他们这次比赛的第一场失利——他们以输6洞剩5洞的大比分负于英格兰组合唐纳德与维斯特伍德。在那之前,他们先是在四人四球赛中战胜保尔特/菲舍尔,然后又在四人两球赛赢下西蒙尼斯/彼德·汉森。如果算上去年总统杯上的四战全胜,伍兹和史翠克的组合已在队际赛中连赢6场。

“我们相处起来感觉很自然,这就是(我们打得很好)最大的原因,”史翠克说。这位44岁的老将比伍兹大近10岁,短打出色,在技术上可以和伍兹形成很好的互补。“他的推杆真是赏心悦目。”在连赢两场后,伍兹曾这样赞叹。也许更关键的是,史翠克在赛场上一直外向而有表现欲,这和相对要沉默寡言的伍兹,倒也能形成性格上的互补。不过,两人在第三阶段的四人两球赛遇上了维斯特伍德,后者算得上是伍兹在莱德杯上的苦主。此前在莱德杯四人赛中的7次碰面,维斯特伍德只让伍兹拿走半分。当然,伍兹和史翠克的失败只是美国人当天大溃败的一小部分。这天的四场四人四球赛和两场四人两球赛,美国人只由辛克/库查尔的组合拿下0.5分,欧洲队单轮拿下5.5比0.5的战果,以9.5比6.5反超美国队3分。而在周日的第三阶段,米克尔森连续输掉了他这次的第三场比赛,这也让他超越弗洛伊德,以17场失利成为莱德杯美国队历史上失利场次最多的球手。

前三天9.5比6.5的赛果,也让第四阶段的12场单人赛成为最终的决战。由于今年的比赛被大雨撕得支离破碎,这也是莱德杯83年历史上,第一次被拖延到周一。在周五的比赛被中断7个多小时后,组织方对赛制进行了更改。他们将前两天4-4-4-4的四人赛赛制变成4-6-6,那也意味着本来,在前两天上下午的各4场对抗,双方队长可以各选8名球手出战,而现在,他们不得不把所有12名球员全部安排上场。

显然这对蒙哥马利更有利,他拥有4名世界前10,手下12名球手的实力更为平均。在前两天的比赛中,蒙哥马利手中两对王牌组合——去年观澜湖世界杯的冠亚军、来自意大利的莫里纳利兄弟和爱尔兰组合麦克道尔/麦克罗伊出战三场仅仅拿到半分,但和帕文只能倚重伍兹和辛克等人不同的是,他不用仅仅依靠这两对人。第三阶段的6场球,欧洲人的整体优势被发挥得淋漓尽致。恶劣的天气和赛程的变化,也许是毁掉美国人开局良好的一届杯赛的关键因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