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加冕五大联赛NO.1 已比肩13年前罗纳尔多

2010年10月04日10: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加冕五大联赛NO.1 已比肩13年前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昔日风采

欧洲金靴奖评选开始于1967年,起初由阿迪达斯公司赞助,《法国足球》执行。由于仅仅以进球数排列,此项评选争议颇多,竞争激烈的欧洲五大联赛很少有人获奖,欧洲金靴大多来自于水平较低的其他联赛。1975-76赛季,塞浦路斯射手凯亚法斯为奥莫尼亚队踢进39球荣获欧洲金靴。因为塞浦路斯联赛水平过低,引起了普遍不满。

单纯计算进球数的评选在1991年结束。当年《法国足球》退出,当届金靴奖得主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射手潘采夫也没能领到奖品。

自1996-97赛季开始,欧洲体育杂志联盟(ESM)负责颁发金靴奖,主办方在积分规则上作出重大改革:球员的入球数将乘以与欧足联联赛排行榜相一致的联赛系数,排名第1至5位的联赛基数为2,6至22位的联赛基数为1.5,其余为1。所以一名球员在高级联赛入球虽少于另一名在低级联赛作赛的球员,但因基数较大而仍可能夺得金靴奖。改革后14年,15为金靴得主,11位来自五大联赛。

自1996-97赛季欧洲金靴奖评选改革以来,梅西与罗纳尔多是来自五大联赛中积分最高的金靴得主。在积分榜上超过梅西的仅有贾德尔一人,巴西射手在葡超1998-99赛季代表波尔图进球36个,以每球2分计算,总分高达72分。

希腊人马赫拉斯和巴西人罗纳尔多与梅西同以68分并列次席。1997-98赛季,马赫拉斯代表荷甲维迪斯打入34球;1996-97赛季,大罗和梅西一样,在联赛为巴萨进球34个。梅西是继大罗之后,第二个获得欧洲金靴奖的巴萨球员。有意思的是,1996-97赛季大罗为巴萨共打进47球,与梅西上赛季成绩相同,两人共同领跑巴萨单赛季进球榜。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