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EPTC梁文博止步八强 墨菲夺冠世界排名超小晖

2010年10月04日06: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锦标赛(EPTC)第2站在比利时布鲁日结束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1比4不敌奥布莱恩无缘四强,尽管如此他依然成为战绩最好的中国球员,而丁俊晖则是止步16强。“稳定先生”墨菲不仅夺得最后的冠军,还凭借冠军的2000积分在世界排名上超越丁俊晖。

梁文博在EPTC前三轮表现出强劲势头,第一轮4比1挑落波兰16岁小将斯特番诺,第二轮4比3力挫米切,第三轮4比0零封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梁文博1/8决赛对阵曾打出过147的汤姆-福德,梁文博目前世界排名第23,汤姆-福德世界排名第38,福德在球员巡回赛第三站刚刚夺冠,状态相当不错,梁文博顶住重压4比1挑落福德闯入八强,成为此番赛事战绩最好的中国球员。1/4决赛梁文博遭遇07年北爱尔兰杯亚军奥布莱恩,梁文博暴露出防守不够严谨的硬伤,最终1比4饮恨,无缘四强,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丁俊晖1/8决赛在3比2领先抢到赛点的情况下连输两局,3比4遭“金左手”威廉姆斯逆转无缘八强,小晖8天的时间里三次(世界公开赛、超级联赛、EPTC)与金左手过招,战绩是1平2负。丁俊晖EPTC与威廉姆斯一役虽然也轰出了单杆81分和74分,但最后两局被威廉姆斯轰出两杆70+,小晖遇到金左手关键时刻便手软,威廉姆斯俨然成为小晖新的克星。

超级联赛冠军墨菲势不可挡,1/8决赛4比0狂扫吉米-罗伯逊,1/4决赛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挽救赛点,4比3擒服了比利时球王汉尼维尔。半决赛墨菲越加神勇,4比3力克此前淘汰丁俊晖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墨菲决赛与实力平平的马修-库奇过招,“稳定先生”彰显过人稳定性,几乎没有给对手什么上手机会,很快就以3比1抢到赛点,库奇挽救1个赛点无济于事,随着墨菲第六局108比0拿下,墨菲4比2力克对手夺得冠军。世界排名第八的墨菲凭借EPTC的冠军头衔赢得2000个积分,丁俊晖止步16强只拿到760个积分,墨菲从而在国际台联第一个积分结算点,世界排名超越了丁俊晖。

另一个夺冠热门塞尔比让所有球迷失望,他在1/8决赛浑浑噩噩,全无手感,最终1比4不敌20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而后者1/4决赛2比4被马修-库奇淘汰。“金左手”威廉姆斯在今年第四次击败丁俊晖闯入八强之后,1/4决赛又以4比2轻取“眼镜侠”古尔德,半决赛威廉姆斯和墨菲陷入苦战,决胜局墨菲率先上手,墨菲不是丁俊晖,并没有在关键时刻失误,威廉姆斯最终3比4被淘汰。

根据赛程安排,PTC(球员巡回赛)第5站将在10月8日到10日展开,而EPTC(欧洲球员巡回赛)第3站将在10月22日到24日进行较量。(苍穹之泪)

附:EPTC第二站具体比分

1/8决赛:

墨菲4比0吉米-罗伯逊

汉尼维尔4比3艾尔菲-伯顿

古尔德4比3艾伯顿

丁俊晖3比4威廉姆斯

梁文博4比1汤姆-福德

奥布莱恩4比2宾汉姆

马修-库奇4比1威尔斯

沃尔顿4比1塞尔比

1/4决赛:

墨菲4比3汉尼维尔

威廉姆斯4比2古尔德

奥布莱恩4比1梁文博

马修-库奇4比2沃尔顿

半决赛:

墨菲4比3威廉姆斯

马修-库奇4比3奥布莱恩

决赛

墨菲4比2马修-库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