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宠将在卡佩罗眼底发飙 一优势吉格斯难比

2010年10月01日06:26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左右全能是约翰逊的最大优势

左右全能是约翰逊的最大优势

腾讯体育讯 作为当今最被看好的英格兰新锐之一,亚当-约翰逊的能力在上赛季已经多次显现,不论是突破还是传球,出身米堡的亚当-约翰逊都表现得比前辈唐宁更加犀利。与尤文图斯一战,特维斯和阿德巴约双双哑火,在这种情况下,亚当成为了球队的灵感之源,他不仅为曼城扳平比分,还多次制造杀机,难怪看台上的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会看得喜上眉梢。

本赛季开始至今,亚当-约翰逊虽然表现得极为卖力,但除了在曼城主场3-0大胜利物浦一役中贡献一次助攻外,此子再无实质贡献,而这无疑与他在英格兰国家队接连取得进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与尤文一战前,亚当-约翰逊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对阵尤文这样的豪门球队令人热血澎湃,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好男儿说到做到,与尤文一战,亚当-约翰逊成为了上镜频率最高的球员,与他年龄相仿的尤文新秀德切列备受其“摧残”。在亚昆塔为尤文取得领先后,亚当-约翰逊最先作出回应,第12分钟,亚当-约翰逊右侧开出角球,维埃拉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攻门,守在右门柱的德切列将球破坏!随后亚当-约翰逊再开角球,这一次他的角球质量依然很高,亚亚-图雷门前抢到了落点,但他的射门被博努奇阻挡。第34分钟,特维斯左路斜传,巴里头球一蹭击中右门柱内侧弹回,亚当-约翰逊在门前5米处左脚补射被曼宁格神勇封出。

上半场比赛及至第37分钟,状态大勇的亚当-约翰逊终于为天蓝军团扳平了比分,亚亚-图雷中路送出绝妙直塞,右路的亚当-约翰逊动若脱兔,他以飞快的速度甩开德切列和基耶利尼的两人封锁,在门前8米处左脚捅射入网。“这是伟大的配合”,《天空体育》对于亚亚-图雷和亚当-约翰逊的表现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除了打进扳平一球,亚当-约翰逊下半场依旧无人能挡,第57分钟,亚当-约翰逊右路突破三人围堵,禁区角上左脚低射被曼宁格扑出。为了防住约翰逊,德尔内里用莫塔换下德切列,转而用经验丰富的格里格拉改打左路,但捷克老将很快就因为防不住亚当-约翰逊而吃到黄牌。

赛后,表现出色的亚当-约翰逊得到了媒体们的一直好评,在《进球网》的赛后评分中,约翰逊得到全场最高的8分,《进球网》还不忘建议曼奇尼“需要更多的使用亚当-约翰逊。”《每日邮报》则打出大标题“亚当-约翰逊挽救曼城”,称赞这位英格兰当红国脚已成曼城“不可或缺”之人。

对于亚当-约翰逊,曼奇尼认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吉格斯年轻时的风采。”对于曼奇尼的赞赏,约翰逊没有回避这种比较,这不像其他一些球员,他没有说“我想成为第一个亚当-约翰逊而不是下一个吉格斯”之类的陈词滥调。约翰逊只是淡定的说道:“吉格斯是过去十年英超最好的球员,他确实是我成长过程中的偶像,我有他所有的录像。被主教练比作像吉格斯这样的球员真是不小的荣誉。”

相比于吉格斯更擅长在左路狂飙,左右全能的亚当-约翰逊无疑更有优势,在英格兰国家队,卡佩罗就曾尝试让亚当-约翰逊分别司职左右边锋两个位置,而约翰逊在两个位置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英格兰3-1击败瑞士的欧预赛中,他在沃尔科特受伤后临危受命,最终打进1球,其表现得到英伦名宿的一致认可。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