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奇才老板遭联盟重罚 挑战硬工资帽被罚款10万

2010年09月30日0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华盛顿奇才队老板泰德-莱昂西斯日前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表示,希望NBA联盟能和NHL(美国冰球联盟)一样实行硬工资帽。今天,他收到了联盟开出的一纸10万美元的罚单,理由是对于正在进行中的劳资谈判言语不当。

奇才老板莱昂西斯表示,如果一个球队拥有大批球迷,这就会使得他们将会拿出更多的资金建设球队,从而便有了更多优秀的球员加盟,长期以往,这将形成一个循环,结果便是强队越来越强,而弱队则会越来越弱,两极分化的现象严重。莱昂西斯不仅是华盛顿奇才队的老板,同时他也是NHL联盟华盛顿首府队的老板,双重身份自然使得他对这两个联盟的规则都了如指掌,:“如果NBA实行和NHL相同类型的硬工资帽的话,那么每个球队的实力将会变得更加平均起来,因为只有相同的钱。这样一来,联盟中所有的球队便都具有竞争力了。而那些强队也没有办法靠着资金的优势来“欺负”那些弱势球队了。”

此言一出,身为联盟总裁的大卫-斯特恩自然坐不住了,因为现在正是球员工会和联盟老板双方谈论新一期劳资条款的关键时刻,其中工资帽正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议程,于是联盟给莱昂西斯开出了一张10万美元的罚单,斯特恩表示:“莱昂西斯并没有谈论这个的权利,劳资双方是一个互相博弈的过程,我们目前还在进一步讨论之中,他说这个显然为时尚早。“据悉,这已经不是莱昂西斯首次就NBA的工资帽发表看法了,在他还没接收奇才,成为奇才队老板的时候,他便说过:”在劳资协议方面,NHL的规则明显要更好一些,因为它不会让球队签下一个无比愚蠢的交易,从而导致球队损失巨大。“

NBA联盟目前正在使用的是软工资帽,一旦超过联盟所规定的工资,则可以通过缴纳奢侈税的方式来应付,而硬工资帽则截然不同,它是指不管使用何种方式,球队都不能超过联盟规定资金的上限。这也不是球队老板首次针对软工资帽提出质疑,今年5月份的时候,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就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就公开谈论过工资帽的相关问题,结果同样被联盟处以10万美元的罚款。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