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保级分析:深圳赛程占优 重庆青岛处境很危险

2010年09月29日21:50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25轮在9月29日晚战罢,保级军团中除了青岛中能获胜外,重庆力帆战平,深圳红钻、南昌衡源双双告负。在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青岛中能(27分)、重庆力帆(25分)、深圳红钻(24分)、南昌衡源(24分)暂居最后四位。在中超仅剩5轮的情况下,降级球队在这四支球队中产生的可能性最大。从最后5轮的赛程和形势来分析,重庆力帆、青岛中能的处境最为危险,而深圳红钻队的保级形势比较有利。

深圳红钻可以说是保级军团中形势最为有利的一家,他们最大的优势是比其他几个保级对手少赛一场,这意味着深圳队多一次抢分的机会。从赛程和对手来看,深圳队也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最后6轮比赛,深圳队的对手分别是长沙金德、杭州绿城、天津泰达、重庆力帆、大连实德和辽宁宏运,其中有4场是主场,而恰恰这4个主场面对的大部分都是较弱的对手,两个客场则是挑战实力强劲的天津和大连。只要在4个主场比赛中把握住机会,拿到该拿的分数,深圳队保级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深圳队多打的一场比赛是第24轮补赛,这场比赛将于10月3日进行,对手是长沙金德。

重庆力帆虽然最近三轮保持不败,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但他们的保级形势仍然最为严峻。按照力帆俱乐部教练组的估计,本赛季想保级需要拿到32分才能安全上岸,也就是说力帆还需要在最后5轮拿到7分。力帆最后5轮的对手分别是江苏舜天、北京国安、深圳红钻、长春亚泰和陕西中建,而且有3场是客场。北京和陕西要为亚冠资格而战,而长春也还没有完全脱险,深圳更是直接的保级对手,力帆接下来的对手个个都是硬骨头。力帆如果想要最后5轮拿7分,对阵北京和长春这两个主场至少要拿下一场,其他三个客场比赛再争取赢下一场。

南昌衡源尽管目前垫底,但保级形势并不是最危险。最后5轮,南昌衡源的对手分别是青岛中能、辽宁宏运、山东鲁能、江苏舜天和长沙金德。除了山东鲁能一支强队外,其他四个对手都是积分榜第6名之后的球队。可以说,从对手强弱来看,南昌衡源是保级军团中最为有利的。而且,在和青岛、长沙这两支保级对手的较量中,南昌衡源都是主场作战,只要这两场比赛能全力拿下,南昌队保级的希望还是相当大的。

青岛中能虽然本轮绝杀河南建业逃离了降级区,但仍然不敢乐观。从最后5轮的赛程来分析,青岛中能降级的可能性其实也不小。青岛队最后5轮的对手分别是南昌衡源、山东鲁能、长沙金德、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其中与南昌的保级大战,与鲁能、申花两大豪门的比赛全是客场。即使青岛队这三个客场全败,也并不让人意外。青岛队最后两个主场,一个是对阵长沙金德,一个是迎战杭州绿城,想拿分仍然极具难度,前者同样为保级而战,后者则一心要冲击亚冠资格。(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