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足新兵助攻成唯一亮点 贺西马破10轮进球荒

2010年09月29日18:55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辽宁宏运以1-1的比分与重庆力帆握手言和,其中辽足的巴西锋煞贺西马终于打破了持续两个月之久的进球荒,而为贺西马助攻的正是国足新兵陈星。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足新兵的陈星,其本赛季的发迹之战便是绝杀重庆力帆一役;可是在本场比赛中,陈星却未能延续昔日的神奇之举。

此役之前,立志冲击明年亚冠联赛的升班马辽宁宏运可谓是厄运连连;其接连输给了自己的亚冠竞争者杭州绿城和天津泰达。而联赛的两连败也让辽宁宏运在积分榜之上丧失了此前的优势地位;所以此番客场对阵实力羸弱的重庆力帆,辽宁宏运全队上下可谓是信誓旦旦。其中陈星渴望再度演绎绝杀对手的神奇之举,而贺西马则依旧幻想着打破进球荒。

或许上天听到了贺西马虔诚的祈祷,此役开局仅仅11分钟,巴西人贺西马便攻入一球,从而打破了自己长达两个月之久的进球荒。当时辽宁宏运在前场右路策动进攻,国足新兵陈星带球突破并送出横传球,重庆门将田旭在扑救时居然出现脱手;此时贺西马及时跟进补射空门建功;其不仅为球队打破了僵局,更是打破了自己长达两个月的进球荒。

巴西外援贺西马上一次为辽宁宏运进球,需要追溯到7月28日联赛第15轮。当时一役,辽宁宏运在主场迎来了深圳红钻;当时一役进行至15分钟时,于汉超左路突破下底传中,贺西马中路接应抢点推射破门。而贺西马所攻入的这粒推射,是其攻入的联赛处子球。从联赛处子球到此番的第二粒进球,巴西人贺西马足足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对于打破进球荒的贺西马而言,其无疑对重庆力帆颇具好感;而除了贺西马之外,国足新兵陈星也对重庆力帆颇具好感。在本场比赛当中,陈星似乎没有什么进球运,无论是个人强行突破,亦或是禁区边缘的劲射均无功而返;陈星在此役唯一的亮点之处便是其右路突破传中,助攻贺西马打破进球荒的一球。

其实此役对待进攻异常积极的陈星绝非心血来潮,一方面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陈星渴望证明自己的实力,另一方面陈星则希望再一次在重庆力帆的身上演绎神奇。本赛季联赛第10轮时,辽宁宏运在主场迎来了重庆力帆;当时默默无闻的陈星获得了首发机会,更为神奇的是,陈星在第25分钟利用一脚补射攻入了是役唯一的一粒进球,从而绝杀了重庆力帆。攻入处子球的陈星就此“发迹”,并逐渐成长为一位新国脚。

本场比赛之后,辽宁宏运虽然终止了连败势头,可是球队的处境依旧难言理想。不过贺西马打破进球荒还是令球队甚为欣喜,毕竟辽宁宏运渴望这位巴西锋煞越战越勇。另一方面,辽宁宏运也渴望入选国足的陈星,能够愈加自信,并在随后的联赛中为球队贡献更多。换言之,辽宁宏运最后的五轮联赛,需要陈星、贺西马的贡献和帮助。(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