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妙红:成足冲超之后 续篇该如何书写

2010年09月29日11:39东方体育日报妙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足与广足同时重返中超,展现的竟然是一幅贫富差距极大的景象。坦率地说,一年左右的时间以来,因为许宏涛、尤可为的入狱,我对这家俱乐部做了不少的鞭笞,但这丝毫不影响对这支仅靠一千万换来中超资格的赤贫球队的敬意。至少,像姚夏、邹侑根这样的川足脊梁,关键时刻体现了男儿本色。

因此对于成足与广足的冲超,假如需要我们推荐一个模范,我自然会将选票投给成都谢菲联,他们挤干了中国足球的水分,尽管一千万是一个神话,但是动辄数千万上亿的俱乐部运作资金,现在被谢菲联狠狠地“审计”了一把。我同意谢菲联总经理麦卡锡说的,一千万冲超绝非本意,但一千万的事实告诉我们,中国足球在很多部位,都像注水一般的虚胖。

不过,我相信一千万这部励志片在中超演不下去了,谢菲联今年打中甲,中国足协还允许他们将只有一面看台的金牛体育场或远郊的双流体育场、都江堰体育场当做主场,但中超有严格主场规定,他们有钱回到成都体育中心来吗?

今年,据说他们是依靠个人魅力,留住了雷永驰、惠家康这些球员,也挖来了堤亚哥这样的外援,而且在根本见不到钱影子的情况下,姚夏可以说服球员们签下合同,而且一签就是两年,姚夏说了,俱乐部不发工资,我来发。可是,打中超了,姚夏的口袋里还有那么多钱拿出来吗?他也是一年没领到薪水的人。

励志片的续篇很难写,写到这里的时候,四川球迷协会的副主席张利梅打来电话,希望我“好生给成足吹一吹”。我知道张利梅的意思,她希望有些财主拿出些银两来,救济一下四川足球的根,好不容易又回到了中超的成足。

但像这样的电话,张利梅一年之内会给我打很多次,可记者之笔很虚弱,打动不了那些腰缠万贯的大企业。何况,几年来四川足球总在上演生生死死,与谢菲联老板凯文同为生意人的四川老板,不会轻易解开捂得很紧的钱袋子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