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艺体世锦赛中国无人进前十 积累经验收获多

2010年09月26日11:2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随着集体全能两个项目中无缘前八,中国艺术体操队提前结束了世锦赛之旅,在6天的比赛里,全部新人出战的中国队没能获得一枚奖牌、甚至没有一个项目进入前10名,但在全面体现出差距的同时、中国队也称得上收获良多。

10名新人出战 全方位体现差距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了集体全能项目的银牌、获得了在历届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时隔两年之后的今天,中国队竟然没有一个项目能够进入前10名,问题出在哪里?

答案就在中国队的出战阵容上。北京奥运之后,中国艺术体操队进行了更新换代,以章硕为代表的老一代五朵金花有的当了教练、有的踏上求学之路,中国队的阵容全部变为年轻新人;而以俄罗斯为代表的艺术体操强国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阵容依然是奥运时的豪华阵容、不少都是成名已久的老将。从阵容上相比,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小花们自然比不过早已成名的老将们,因此成绩不及原来当属必然结果。

但是同时,我们也清楚地看到了中国小花与外国名将的差距所在,从裁判打出的成绩来看,中国小花们不论是在难度、艺术表现和完成上都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这些将是中国队以后努力的方向。

积累大赛经验 为伦敦奥运练兵

中国队此次的参赛目标是为伦敦奥运练兵、没有提出奖牌目标。从现在来看,这一目标显然是立足于现实而提出的。

在本届世锦赛的比赛中,中国队10名新人先后亮相赛场、正常发挥出了水平。森悦参加了全部四个个人项目比赛,圈操上获得第11名,集体全能中国队也获得了第11名,这些名次对于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小花们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也可以在自信心上得到一个提升。

与名次相比,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世锦赛让新人们对自己的水平有了一个清晰的国际定位,与此同时还积累了宝贵的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这些将为以后取得好成绩提供可能。

不论是从找准差距、准确定位还是积累经验等这些方面来看,中国队都称得上收获良多。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2年时间,中国艺体小花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提高水平,以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奖牌。

(刘向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