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全新训练助长麦蒂野心 豪言要比过去更加强大

2010年09月29日1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活塞训练营已经开营,久违的麦蒂终于又重新出现了镜头之前。尽管饱受外界质疑,但如今状态更好的麦蒂却毫不在意,表示他完全可以恢复到巅峰期的水准,甚至还要更好。而麦蒂信心的来源就是全新的训练教练和全新的训练方法。

在签约活塞之前,麦蒂经历了地狱般的黑暗岁月,没有人相信他会从伤病中恢复,为此他还曾伤心落泪。但在训练营开始后,麦蒂变得更加健康和强壮,以一副全新的姿态出现在了媒体面前。“我做出了难以描述的艰苦努力,才能站在这里。”麦蒂说道,“就像是从地狱里走了一圈。我知道许多人都怀疑我是否能重新回来,小看活塞。但我要说,我已经准备好了,整支球队都会默默努力,踢爆那些怀疑者的屁股。”

现年31岁的麦蒂由于膝盖问题缺席了过去两个赛季大多数的比赛,并在2009年2月24日做了微创手术,之后在今年2月份被交易到尼克斯,赛季结束后成为自由球员。夏天,活塞以一份年薪135万美元的合同签下了麦蒂,他们希望麦蒂能重新找回比赛感觉,要知道麦蒂可是七届全明星,13个赛季生涯场均得分21.5分。

不过在活塞队,麦蒂还必须面临普林斯汉密尔顿的竞争。球队先发小前锋普林斯已经向麦蒂发出了挑战:“我喜欢那样的竞争,我们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来吧。”

活塞训练营规定一天两练,这对麦蒂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但在活塞训练师凯德尔看来,麦蒂能否应付这一切,他有条件重新成为一名具备统治力的球员。“这需要一个过程。”凯德尔说道,“我已经和麦蒂交谈过,我告诉他要解自己的身体,知道如何去运用自己的身体。即使身体还没有完全准备好,他也有实力在短时间内制造巨大的破坏力。”

凯德尔还对麦蒂施行了全新的训练方法,麦蒂一度感到非常不适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逐渐找到默契,这也让麦蒂信心倍增。最近凯德尔又对麦蒂加强了投篮练习,而麦蒂本人则希望之后能进行速度练习。“有时候,凯德尔会拿走我手中的球,把我晾在一边。他让我学会了要保持耐心。”麦蒂说道,“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我必须保持良好的状态。现在我找不到无法重返巅峰的理由,我觉得我甚至可以变得更好。”(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