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巴蒂尔:上季差因没身高 姚明回归防守必加强

2010年09月29日08: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据《火箭熊论坛》报道,在火箭队的季前训练营里,一个问题会经常被提及:火箭可以重新成为防守强队吗?在肖恩-巴蒂尔看来这是很简单的事情,因为他认为只要努力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防守球员,火箭上赛季的防守下滑是因为没有身高,而现在随着一些大个子球员的加入以及姚明的回归,火箭的防守必然会得到加强——

很显然,如果火箭能重新成为防守强队,那么他们也将成为总冠军争夺者。毫无疑问,他们有足够的进攻火箭去和任何对手抗衡,但是如果他们不能重新成为防守强队,如果姚明的出场时间一直受到限制,或者后场组合抛锚拖累球队,那么火箭将会下滑到西部联盟的中游水准。

当然在谈到火箭的防守时,没有球员比前锋巴蒂尔更具代表性了。这位身高6尺8寸的老将,自从2006年选秀夜交易来到火箭之后,就一直是球队防守的锚。所以防守方面的问题问巴蒂尔,可能是最好不过的了。“你必须明白,上赛季我们的防守质量下滑,是因为我们缺乏身高。”巴蒂尔说,“我们必须成为进攻型的球队,以此来克服防守端的缺点,因为我们是一支非常矮小的球队。但是一些大个子球员的加入以及姚明的回归,我觉得新赛季我们可以更好地保护篮筐,因此我认为我们的防守将大大改善,这是必然的事情。”

巴蒂尔表示在训练营才开始短短几天的情况下,火箭的防守不可能有多大的改善,但是在不长的时间内大家就能看到效果。“我不认为这会需要很长的时间。”巴蒂尔说,“你只需要保持锤炼,努力按照教练的额要求去做。但是去年我们不能做同样的一些事情,因为我们只有有限的身高。今年我们没有这样的借口了,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必须加强防守理念,并迫使自己是在最高行列。”

对于那些防守差的球员来说,巴蒂尔的防守理念或许值得他们借鉴。“只要你在防守上努力,你就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防守球员。”巴蒂尔说,“这是没有秘密的。如果你勤奋刻苦,你付出了努力,你就可以在防守上做得很好。”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