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争冠战背水一战 韩鹏:主场必须拿下陕西

2010年09月29日07:54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尽周折从长春全身而退的鲁能泰山,或许将在今天晚上迎来本赛季最困难的一个主场比赛,科萨麾下的陕西中建于昨天下午抵达济南。这是一场“争冠”之战,无论是鲁能泰山,还是是陕西中建,目前都已经将鲁陕之战定义为起码不能输的比赛。

目前陕西中建积33分,已经没有了争夺中超冠军的可能,但仍有一“冠”摆在他们面前,并强烈地吸引着这支在本赛季开始前大肆招兵买马的队伍,那就是亚冠。本赛季开始前,为了实现夺取亚冠资格、冲击中超冠军的目标,陕西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引进了多名“大牌”球员。然而,东拼西凑起来的队伍要在短时间内捏合成型很不现实,因此,也造成了陕西中建本赛季成绩摇摆不定的尴尬局面。即便如此,云集了诸多猛将的陕西中建依然是一支不容小觑的队伍。他们目前虽仅排名第九,但只比第四名杭州绿城少2分,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这种差距可以在一夜之间就消弭于无形。因此,陕西中建依然对获得亚冠资格充满了期待,这也为他们在今晚死拼鲁能泰山提供了巨大的动力。

有着巨大财力支持的陕西中建跟有些俱乐部内心深处实际上不愿意参加亚冠不同,他们是真心实意地想拿到亚冠资格,所以,在展望客场与鲁能泰山一战时,陕西的队员们都表达了相同的愿望,队中的主力中后卫忻峰就表示:“我们肯定不愿意输,保平争胜是我们的目标。如果能撞上大运,赢下鲁能最好,这样就可以把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控制在自己的手中。”

由于积分上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鲁能泰山的亚冠资格已经没跑了,他们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尽可能早地将中超冠军拿下,因此,“争冠”这个话题对于他们而言就相当明确:击败陕西,扫清夺冠路上的障碍。

虽说领先上海申花的分数多达10分,但泰山队身上背负的压力并不小,尤其是在鲁能体育文化发展公司下辖的乒乓球俱乐部接连拿下乒超联赛女队和男队冠军后,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夺冠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当然,这样的压力对泰山队并不是坏事,从目前的情况看,足球队已经将乒乓球队的两个冠军当成了追赶的目标,队员们的动力同样巨大。鲁能U17队夺得了全国冠军和南非未来杯冠军、乒乓球男女队双双夺冠,目前距离鲁能体育的全线飘红只差一个中超联赛冠军,而这个冠军的分量无疑是最重的。“周三必须拿下陕西中建,这是大家共同的愿望。”韩鹏(微博 博客)说。队长刘金东也表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用多说,每个队员都有觉悟。”

本轮比赛中,上海申花将客场挑战深圳红钻。由于这两家俱乐部有着紧密的联系,而深圳红钻又处于保级的关键时刻,因此赛前就有了“申花将放弃争夺冠军,拉兄弟一把”的传言。如果传言成真,而泰山队又在主场如愿拿下3分,那么两队之间的分差将扩大到13分。这是怎样一个形势呢?联赛打完本轮后只剩下5轮,鲁能泰山丢掉冠军的前提是:自己无法在5场比赛中拿到2分,而申花还要五战全胜。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申花遵循公平竞争的比赛原则,客场击败深圳,而泰山无法在主场拿下陕西,两队的积分差距会被缩小到7至8分,联赛冠军的未知性和变数会增大,这种结果是鲁能最不愿意看到的。所以说,战胜陕西,起码将分数优势巩固在10分,才是鲁能能够接受的底线。 (记者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