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官方态度 > 正文

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局:足坛恶习根子在领导

2010年09月27日17:2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专电 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负责人昨天发表谈话,从6方面介绍了国家体育总局在打击腐败问题上的认识、决心和措施。原文长达3300字,看起来不那么容易,特把其中精彩的说法摘录出来——

①继续深化改革,积极探索足球发展新路子

“足球的改革与发展不是简单的技术因素或者单纯的管理问题,而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更多涉及体制机制、政策研究、制度设计等宏观问题。当务之急要通过深入剖析发案的深层次原因,认真查找体制、机制层面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要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发展之路,善于通过改革的办法,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积极建立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足球发展的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符合足球发展规律的足球发展道路。”

②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

“急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制定促进足球运动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完善足球管理的法律法规体系,修订和完善足球职业联赛和足球俱乐部的准入、退出制度和管理规范,完善足球运动员包括职业球员的权益保护制度,完善职业足球联赛和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日常监管制度和规定,完善足球处罚和争议解决制度,加强裁判员管理制度建设。”

③加强教育管理,促进从业人员廉洁从政

“足球行业的各种不良风气,根子在于足球行业管理者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

“一旦发现打假球等严重违反体育道德或违法乱纪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加强对运动员、教练员的教育和管理。”

④完善监督制约,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足坛反腐的核心问题是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足球中心两任主要领导出现腐败问题,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权力失去了必要的监督制约。”

“要加大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管力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做出决定。”

“重点针对国家队组建、教练员选聘、运动员选拔、裁判培养与选聘、市场开发、赞助费广告费收益分配等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关键环节,进行廉政风险排查。”

⑤狠刹歪风邪气,切实维护足球项目的公信力

⑥以责任制为抓手,齐抓共管综合治理

“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反腐倡廉的任务分解到每个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