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6轮丢9球创历史最差 一人不除永无翻身日

2010年09月26日2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6轮丢9球创历史最差 一人不除永无翻身日

腾讯体育讯 曼联客场2-2惊险战平博尔顿,虽然这并不是弗格森赛前所期望的结果,但好歹没有像前一天的切尔西、阿森纳那样双双落败。有1分,总比1分都没有要好。

英超上一次出现切尔西、阿森纳、曼联同时输球,已经是1995年3月的事情了。欧文替补出场3分钟后的灵光闪现,避免了这种状况在时隔15年后再次发生。不过无法否认的是,连续3个客场拿到平局,3个客场被对手攻入7球,曼联的防线的确遇到了无法回避的问题,即便他们这次又涉险逃生。

费迪南德在周中联赛杯比赛中首发,但在锐步球场,他十分意外的没有进入参赛名单。埃文斯、维迪奇继续组成中卫搭档,两边还是奥谢、埃夫拉。在费迪南德受伤后,埃文斯一直是弗格森作为维迪奇搭档的首选。不过又一次,这名北爱尔兰中卫令人失望了。

博尔顿的领先很早,比赛第5分钟就打破僵局。这是一次典型的博尔顿式的进攻,从阿勒代斯时代开始,他们就以头球著称,曼联对此应该有专门的防范。当彼得罗夫开出左侧角球后,曼联球员都没有失位,但埃文斯在与赖特的争抢中落了下风,他被赖特狠狠地挤在了身后,结果正是依靠这个身位,赖特得以正对来球,用右脚将球挡进球门。

何其相似的失误!曼联第2轮客场2-2平富勒姆,中场前富勒姆的汉格兰德头球扳平比分,正是由于埃文斯的漏人;第4轮客场3-3平埃弗顿,卡希尔补时将比分改写为2-3,埃文斯前点冒顶将球漏给卡希尔。这次又是埃文斯的盯人不紧,造成曼联比赛一开场就处于落后的局面。

对付博尔顿这种高举高打的球队,埃文斯的弱点暴露无遗。虽然他身高达到1.88米,但球场作风偏软,不仅身体对抗能力平平,而且头球判断落点一直是一大问题。博尔顿两大中锋凯文-戴维斯、埃尔曼德如鱼得水,在与其的对抗中,埃文斯完全处于下风。第67分钟,彼得罗夫帮助博尔顿2-1领先,为彼得罗夫助攻的埃尔曼德正是倚住埃文斯送出的传球。

90分钟比赛,埃文斯15次解围就有多达7次失误,比如第37分钟他在禁区前右脚解围将球直接踢给了李青龙,让博尔顿迅速得到第二次进攻机会。可能埃文斯本人的信心也受到影响。

费迪南德的缺阵对曼联的影响是双重的。弗格森用埃文斯顶替费迪南德,实际上给曼联防线设置了一块短板,但此时他不愿贸然给斯莫林机会,只有埃文斯可用。此外,费迪南德在防线上的领袖作用无法取代,这是维迪奇暂时难以胜任的工作。

联赛前6轮结束,曼联失球数已达9个,在目前的前4名球队中是最多的,同期曼城、切尔西都只有2个丢球。从1992-93赛季英超创立至今,凡是曼联夺冠的赛季,弗格森的球队还从未在前6轮丢过9球,此前最多的一个赛季是1995-96赛季6轮丢8球。曼联的防守已经到了急需改变的时候,但弗格森目前唯一的办法,只有费迪南德复出。(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