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为打球挑战医学常识 忍剧痛摘掉手指护具

2010年09月27日0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将忍剧痛摘掉手指护具(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科比将忍剧痛摘掉手指护具(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 《橙郡纪事报》曾经爆料,如果按照医学常识的话,科比的右手食指需要终身戴护具。但是科比偏偏不信邪,他为了发挥更好的状态,要挑战医学常识,准备不戴手指护具。据ESPN报道,科比表示,他已经试着不戴手指护具训练,目前感觉很不错。

按照《橙郡纪事报》的分析,按照医学常识,科比右手食指需要终身戴护具。科比的右手食指上赛季先后两次受伤,一次是给队友法玛尔传球的时候,导致右手食指第一关节撕裂;一次是科比右手食指第二关节扭伤。科比手指因为前后两次受伤,让科比手指患上关节炎,这是慢性病,需要慢慢养,也就是需要戴护具。

科比面对医学常识和篮球,科比选择了篮球。“如果下赛季我手指再被弄伤的话,我会考虑重新戴护具。但是如果没有意外情况,我大部分时间是不会带护具的。我现在已经开始不戴护具进行投篮,我的感觉很好。在不戴护具的时候,我的手指能触摸到篮球,我的手感比上赛季好很多。”科比说。

其实科比本来有机会根除自己的手指伤,但是面对手术和篮球,他再次选择了篮球。“本来我可以对手指进行手术,这样的话就可以根除手指伤。但是这个手术恢复需要太长的时间,我可能会错过常规赛的一些比赛。所以我个人觉得,既然我可以带伤打季后赛,并且赢得总冠军,我为什么要手术呢?况且即使你动了手术,也可能再次受伤。”科比说。

科比在上赛季率领湖人夺得两连冠之后,他个人已经得到五个总冠军,有人说如果他再得到一个总冠军,就可以媲美“飞人”乔丹。相比湖人头一个三连冠湖人主要靠奥尼尔来说,湖人最近的两连冠主要是靠科比,所以科比连续两年获得总决赛MVP。或许科比和乔丹有差距,但是他无疑是后乔丹时代最接近乔丹的人物。

“我的膝盖现在感觉很好,真的很好。说实话膝盖伤才是我最关心的,我就担心这里出问题。所以夏天的时候,我做了很多相关的训练,慢慢的让膝盖回到正轨,让它能够承受下个赛季的所有比赛。”科比说。据卢克-沃顿之前私下透露,科比为了恢复膝盖和状态,每天早上7点就到体育馆进行训练。(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