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备战亚青赛老茂放“烟雾” 最后一周调整状态

2010年09月27日08:34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淄博报道9月26日下午,国青队进驻亚青赛赛地淄博。此时,离他们的小组第一场跟沙特国青的遭遇战还有一周的时间。“最后一周主要是调整,调整好球员的身体状态,调节好他们的心理状态,让他们轻装上阵,去享受亚青赛这样的比赛。”26日傍晚,在结束了当天的训练之后,国青主帅宿茂臻说。

国青队是第一支抵达赛地的球队,他们并没有住在组委会指定的酒店,而是搬到了山东理工大学的校园里。“我对这里的环境非常满意。”宿茂臻说,“训练场地条件很好,而且就在酒店旁边50米,酒店的食宿都非常好,更重要的是这里的环境很轻松,很有人气,有利于球员们调节心态。”国青队的驻地就在校园里,来来往往都是学生,而且酒店周边环境幽雅,队员们训练之余可以随处走走散散心。国青队本来在抵达当天就可以入住指定酒店,但宿茂臻却不想这么做,他甚至打算迟到30号或者1号再搬过去,“主要是考虑球员们的心态问题,让他们最大限度放松,到了组委会酒店他们会不自觉地有紧张感。”老茂坦言在队员面前,他永远是轻松的表情和笑容,“我的压力再大也不能让队员们看到,我表露出的一丝紧张感都会在球员心中产生双倍的压力。”

在抵达淄博的前一天,国青队在济南跟阿联酋国青进行了亚青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但队伍0比1失利。“我对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这应该是一场可以赢下的比赛,特别是上半场,我们对比赛的控制非常出色。”

宿茂臻表示,这场跟阿联酋的热身赛双方都有负担,毕竟大赛在即双方都不会发全力,“比赛质量跟潍坊杯我们两队的交锋差了不少。”在比赛中,宿茂臻频频换人,跟巴林热身时独中两元的张稀哲下半场才上场,主力前腰武磊也只打了半场,“热身赛没必要让他们太累,最后一周要让他们的身体状态尽可能恢复,这些主力今年的比赛都不少。”宿茂臻介绍说,27日上午队伍将进行生化机能测试,“总体感觉一些球员还是比较疲劳。”

“赛前的准备,技战术方面并不是最重要的了,也不可能指望球队一周之内就有多大的进步,这不现实。我们的备战就是做好这两方面的调整,让球员能正常地发挥现有的水平。”宿茂臻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