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少二度负越南错失复仇良机 影响亚少赛信心

2010年09月27日08:13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9月26日晚,在印尼索罗进行的东南亚U16锦标赛冠亚军决赛中,由张宁(微博 博客)所率的94年龄段U16国少队,再一次以0比1输给了越南队。

在9月20日的首场比赛中,国少曾0比1输给越南,之后国少连胜东帝汶和印尼,排名第二,进入了冠亚军决赛对阵越南,迎来复仇良机。

这场比赛国少队阵容调整较大。在首场比赛中因为犯规而被红牌罚下的后卫刘奕鸣,本场比赛中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而原先的主力前锋陈硕和罗添都担任替补。前3场比赛中一直首发并担任队长的郑达伦也没有首发。第36分钟,国少队便用前锋罗添换下了胡博文。

上半时国少队并不处于下风,从控球时间来看,双方几乎相当。国少队的机会却要远多于越南队,但却迟迟无法将球送入对方球门。上半时结束前1分钟,越南队前锋英俊面对国少队门将一记抽射,门将徐嘉敏奋力将球扑出,但随后跟上的前锋阮玄南补射得分,令越南队以1比0领先。

易边后,国少队走马换将,刘奕鸣重新回到了后防线上,郑达伦与陈硕也先后被替换出场。但是,已经一球在握的越南队进一步摆出了铁桶阵,国少队迟迟无法将场上比分追平。久攻不下的国少队员越踢越急,终场前,反而在自家球门前制造了一次险情,险些自摆乌龙。当时,越南队在一次进攻中,回防的罗添全力解围时,不幸将球踢到邓英俊脚下,后者撩起一脚,多亏徐嘉敏重拳将球击出。最终,国少队不得不吞下0比1失利的苦果。

国少队连续两场均输给越南队,恐怕难以用失常来形容。而且,这是国少出征10月乌兹别克亚少赛前的最后一次国际热身赛,这多少也将影响到国少队征战亚少赛的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