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胃痛退出泛太平洋赛 总决赛仅存理论可能

2010年09月26日14: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总奖金高达200万美元的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已经在今天开打,作为一站超五赛,本项赛事吸引了众多球星到此参赛,而WTA年终总决赛也日益临近,选手们都已经为参赛席位发起最后冲击。去年在该项赛事闯进四强了中国名将李娜在最后时刻是选择退赛。

李娜的比赛原本今天开打,她首轮的对手是俄罗斯美女基里莲科。不过从今天组委会公布的赛程表上来看,基里莲科首轮的对手已经换成是西班牙选手马丁内兹-桑切斯,组委会给出的消息是,李娜已经弃权。而随后李娜接受了采访,中国一姐表示从早上开始就遭到胃痛困扰,身体非常不适,在做完热身之后感觉更差了,最后不得不选择退赛。李娜显得非常失望,毕竟在去年她闯进了四强,不过她和球迷保证明年会继续来东京参赛。

由于去年闯进了四强,李娜的退赛也会导致她积分大幅度减少,在下星期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李娜将可能跌出前16位。而美网结束后,李娜赛季剩余比赛就只有泛太平洋公开赛和中网,目前,在冠军积分上李娜与排名第八位的斯齐亚沃尼积分差距有861分,而斯齐亚沃尼已经如期征战泛太平洋还有紧接着的中网,这也意味着,李娜就算在中网夺冠豪取1000分,进军年终总决赛的希望几乎成为泡影了。

不过尚存可能的是,小威廉姆斯近期的伤势也未必能够100%确定征战总决赛,而排在李娜前面的德门蒂耶娃和阿扎伦卡近期状态也并非处在最佳,李娜和两名选手的差距都不足300分,只要两位选手连续在本站和中网比赛发挥失常,在中网李娜就还有可能为进军总决赛发起冲击,前提是对手过早出局,而李娜在中网必须要闯进最后的女单四强。第九位海宁已经提前宣布退出了赛季剩余比赛。李娜还尚存理论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名单,至少还可以以替补身份出现。所以,今年的中网对于李娜已经是最为关键一站了。

在年初澳网英勇闯进女单四强并历史性创造中国女子单打排名最高排位第十之后,李娜曾经信誓旦旦的声称要出现在今年的多哈年终总决赛上。不过在温网女单进入八强之后,李娜就开始进入一个低潮,北美一系列热身赛状态不佳,美网更是首轮即惨遭淘汰。备受打击的她再次因为身体不适退出了这站极为重要的赛事,让球迷倍感失望。如果年终总决赛成为泡影后,李娜虽然年初也表示会去巴厘岛参加级别稍低的B组的年终总决赛,不过,从现在情况上看心灰意冷李娜参赛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如果状态不佳,中网将极有可能是李娜本赛季的最后一站赛事。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