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专访WTA亚太总经理:李娜郑洁成女网表率

2010年09月10日2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0日广州讯 (特派记者李博) WTA今天与第一家中国企业签订协议,匹克将成为未来5年WTA巡回赛亚太区官方合作伙伴。而WTA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法瑞斯(Fabrice Chouquet)也来到了现场。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法瑞斯谈及了未来该组织在中国的发展计划。

如今中国女选手已经在WTA赛事中占据一席之地,李娜目前排名世界前十,而郑洁的排名也一直在20位上下浮动。在法瑞斯看来,中国女网有着很好的前景,“李娜的突破对于中国女网绝对是一种很好的激励。郑洁和彭帅也是如今女网的表率,中国已经成为了国际网坛一支很强大的力量。”

这些年来,中国女网有点青黄不接,随着李娜、郑洁年龄增大,以张帅为首的小花们迟迟未能接班,然而法瑞斯仍对中国女网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年轻队员中,韩馨蕴进步很快,如今排名也已经来到了160多位,还是很有潜力的,而在200-300名之间也有不少的中国选手,比如周弈妙、鲁晶晶等人,她们都有很出色的前景。”对于国人对小花们的期望,法瑞斯不应该给他们太多的压力,“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成为世界前十的,世界上十多个国家网球都开展得不错,总有不少强国没有世界前十的选手。最关键是看年轻队员的潜力,这非常重要。”而法瑞斯也给中国女网的小花们提了建议,“希望她们能够多参赛,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积累经验不断进步的同时,还多于国外的同行交流和学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