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24轮进球纪录遭终止 曼城三腰让人窒息

2010年09月26日0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面对上赛季双杀自己的曼城,卫冕冠军切尔西最终仍然难逃一败,只不过与上赛季在这里1-2输球不同,切尔西这次是0-1败给了对方——在饱尝失利痛苦的同时,切尔西连续24轮联赛进球的纪录也戛然而止。

切尔西上一场联赛收获零蛋,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12月26日,当时蓝军做客圣安德鲁斯球场挑战升班马伯明翰,上半场比赛第40分钟,阿莱士的一次任意球直接射门曾击中横梁,而这也是两队距离破门最近的一次,最终切尔西只能跟对方0-0握手言和。

自那场比赛过后,切尔西在联赛中无论赢球输球肯定都能攻破对方城池,就算碰到阿森纳和曼联这样的争冠强队,切尔西也能够战而胜之,而即便是在主场负于曼城,中场核心兰帕德也帮球队打入2球。本赛季开始后,切尔西的进球狂潮丝毫不减,前5轮联赛就已经攻入21球,平均每场比赛都能有4.2球进帐。

但今天面对曼城,切尔西不但再次输球,而且还被对方零封。曼城中场大将德容道出了防守切尔西的关键:“我们的防守非常有效,从前锋到后卫都在防守,这就是我们能在今天零封对手的原因。”荷兰人说的没错,比赛中曼城多次用疯狗式的凶狠拼抢来阻截切尔西的进攻,而像席尔瓦这样的优雅型球员,也在场上拚的火花四溅,尤其是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当阿莱士保护皮球出底线时,不甘失去球权的席尔瓦还直接将对方踢倒在地,幸亏主裁判只是口头警告了事。

曼城球员在防守上众志成城,这让切尔西的进攻遇到很大难题,全场比赛他们共有18次射门,而曼城则只有10次射门,但卫冕冠军仅有4次射门命中目标,曼城命中目标的次数同样有4次。18次射门中的14次都成了无用功,难怪切尔西难以攻破对方城池了。

切尔西连续24轮联赛的进球纪录告破,高兴的是曼城,担心的恐怕就是下周的对手阿森纳了,因为切尔西往往在不进球后会迎来一次进球小高潮,比如上次0-0战平伯明翰后,切尔西马上就在随后的3轮联赛中打进15球,平均每场比赛5球,而在09年4月0-0战平埃弗顿后,切尔西也曾在3场比赛中打入8球,其中包括对阿森纳的一场4-1。不过凡事都有例外,2008年11月切尔西也曾在主场与纽卡斯尔0-0战平,但他们随后就在主场1-2负于阿森纳。(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