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塔什干赛上演俄罗斯德比 广网亚军摘职业首冠

2010年09月26日0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塔什干赛上演俄罗斯德比 广网亚军摘职业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同胞库特里亚夫塞娃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同胞维斯尼娜,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库特里亚夫塞娃目前世界排名第82位,上周的广州公开赛她就杀进了决赛,当时遗憾输给了澳洲选手格罗斯,本站比赛库特里亚夫塞娃又连胜4场杀进决赛。决赛中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2位的同胞维斯尼娜,两人在2008年的罗马站有过1次交锋,当时维斯尼娜轻松取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库特里亚夫塞娃开局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她挽救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一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前6局中双方各自破发1次战成3-3平,库特里亚夫塞娃在第7局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对手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尼库特里亚夫塞娃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

这是库特里亚夫塞娃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WTA赛事冠军,这位当年曾在温网比赛中战胜过同胞莎拉波娃的小将最近的势头让人刮目相看;而维斯尼娜则在今日遗憾错过了获得职业生涯首冠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