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错失连胜创尴尬纪录 八次机会竟均放空炮

2010年09月25日22: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先入球,遭追平,失三分;这样的剧本对于本赛季的长春亚泰而言,可谓是屡见不鲜,以至于长春被沾染上“被逆转王”的恶名。更有好事者在本轮前,做出了中超半场联赛的积分榜,其中长春仅次于鲁沪排在第三位,由此可见球队晚节不保态势的严重。习惯性的再次丧失胜局后,长春已经成为中超联赛里,唯一一支未能再本赛季里取得过连胜的球队。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长春共取得了八场比赛的胜利。然而令长春亚泰感到尴尬的,则是球队在这八场胜利里,居然没有获得过一次连胜。球队的状态就如同过山车般起伏不定,赢下一场比赛之后,接下来不是平局就是输球,这也是长春输掉中超最多的12场球的最大原因。上轮客场赢下青岛后,长春又获得了打破这个魔咒的机会。诚然山东状态神勇,近来战无不胜,然而山东却从来没有在长春获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客场战胜青岛队后,长春的保级形势也呈现出明显的好转,甚至有冲击亚冠联赛的希望,这无不令长春亚泰俱乐部的上下感到信心爆棚。

本轮同山东鲁能的较量里,长春亚泰队又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莱昂再次出现低级失误,克劳迪内点球早早打开局面,令长春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不过不容忽视的,则是长春的对手山东,却是中超联赛里切切实实的“逆转王”,他们先后八次取得了反败为胜或者反败为平的佳绩。当“被逆转王”遇到了“逆转王”,这些都是山东鲁能能够保持乐观的最重要倚仗。

在上半时比赛里,节奏一直在向着有利于长春的方向来发展。杜震宇开场时的犀利无比,以及锋线多次获得得分机会。在打进点球之后,克劳迪内甚至还踢飞了一个单刀球。反观山东鲁能则向丢了魂一般,场上失误频频、进攻毫无章法,甚至球员的脾气也是越来越大,还曾因为张文钊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引发了冲突。

然而在本赛季以来首次联赛接近之时,长春亚泰却在下半场故态重萌。上半时拼的太凶,导致球队开始陷入体力不支的境地。若非鲁能在下半时里浪费机会太多,竟然鬼使神差般的踢飞了两个空门,那么长春亚泰甚至无法再自己的主场守得一分。诚然这场比赛是以平局收场,长春亚泰在领头羊的身上,保持了“对山东主场不败”的尊严。然而这场比赛下半时出现的问题,却同以往出现的如出一辙。一个极为精彩的上半时+一个糟糕透顶的下半时,导致长春再次与连胜的机会擦肩而过。本赛季至今,长春亚泰先后获得了八次取得连胜的机会,然而长春亚泰却连续八次的将机会挥霍,这样的几率着实不高。以至于失望透顶的球迷,也开始在下半时喊起了“沈祥福下课”。至于长春何时能够取得连胜,迄今看来仍是遥遥无期。(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