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冲击赛季五连胜 踩亚泰夺冠之路几近平坦

2010年09月25日08:28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冲击赛季五连胜 踩亚泰夺冠之路几近平坦

客场赢亚泰,泰山有信心。谛挥懒辽

当上赛季的亚军长春亚泰沦为保级队时,考验鲁能泰山的时刻也就来了。9月25日,泰山队将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已经取得四连胜的他们能迎来本赛季的首个五连胜吗?如果本场比赛拿下亚泰,这将是泰山队客场首次战胜这个看起来并不很强大的对手。

虽然夺冠前景看起来非常光明,但泰山队要面临的困难也是越来越大。长春亚泰本赛季迅速坠落实在出乎人们的预料,然而即便球队整体情况不佳,这支队伍也没有让泰山队占得任何便宜。在两队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中,虽然占据主场之利,但泰山队依然无法征服亚泰,2:2的比分也合理地体现出了当时两队的发挥和水平。两支当时平分秋色的队伍,而今却面临着截然相反的挑战,泰山队看起来有了一骑绝尘直奔冠军的架势,而长春亚泰却在保级泥潭中苦苦挣扎。

但千万不要被两队目前迥然不同的境遇左右了理智,正如泰山队主帅伊万所言,长春亚泰如果以人员构成来看,他们有着中超前三名的实力。今天在济南机场候机时,一位泰山队员如此说,“亚泰竟然要保级,这是谁也想不到的,但是通过历次跟他们交手的经验来看,这支队伍绝对难啃。别忘了,我们还从来没在长春击败过他们。”自从长春亚泰升入中超以来,泰山队还从来没有在长春赢过亚泰。而泰山队就算能够在主场击败亚泰,分差也从来没有突破两球,由此可见,从2006赛季至今,鲁长两队在实力对比上可谓半斤八两,泰山队没有绝对的把握能够战胜这个对手。

有个怪圈不能不提,泰山队在本赛季虽然胜率最高,胜场最多,攻击力最强悍,但是他们的连胜纪录最长也就是四连胜,从来没有突破到五连胜。世界杯结束后,泰山队的状态无疑是中超各队中最好的,但是在取得四连胜后却输给了杭州绿城,连胜纪录戛然而止;然后泰山队再获三连胜,可是势头却在客场被辽宁队终结。输给辽宁后,泰山队双杀北京国安,胜江苏,克深圳,在打亚泰之前,再次取得了四连胜。对于泰山队来说,冠军是这个赛季的终极目标,打亚泰的小目标则是要完成一次自身的突破——— 完成本赛季首个五连胜。

与亚泰一战对泰山队整个夺冠之路来说相当重要,因为从这场比赛开始,泰山队要连续遭遇三支中超之中最为难缠的队伍——— 打完亚泰之后,陕西就要上门挑战,其后经过半个多月的小间歇期后,泰山队将赴气氛恐怖的河南队主场作战。这三场比赛能否取得理想的战绩,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泰山队本赛季的夺冠之路是否平坦。

必须指出的是,泰山队本赛季最大的对手上海申花将在本轮客场挑战刚刚换帅的北京国安。以京沪两队的历史恩怨而言,此战必定会延续火星四溅的传统。泰山队如若能够打破客场不胜亚泰的怪圈拿下本赛季的首个五连胜,或许将会进一步拉大与上海申花的积分差距。 记者董宏磊(时报长春9月24日电)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