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中超展望:豪华采购堪比曼城 成中国皇马?

2010年09月25日18: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25日,中甲第23轮广州恒大3-2战胜广东,提前三轮重返中超。而广州恒大在现在已经开始为明年投资和引援计划做准备,一旦恒大完成他们引进的内援全为国脚,外援都能提升球队实力的目标,中超下赛季的曼城到底能复制西甲皇马大投资告败,还是英超切尔西的大投资回报同样高效的结果,让人充满想象。

中超曼城已成定局

入主广州足球半年有余,恒大就在这支中甲球队身上的投入就过亿,广州队下个赛季征战中超,相信这样的投入还要翻倍。按照足协的转会规定,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开战前,广州队将可以引进5名内援和4名外援(U21以下球员不占名额),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广州队打算在下个赛季开始之前用完所以的引援名额。

广州队今年征战中甲,在主教练李章洙加盟之初,恒大便给了韩国人极大的组队权力,像李章洙看上的郑智、孙祥以及花350万美元加盟的穆里奇,恒大都悉数满足了李章洙的要求。而随着广州队征战中超,在引援方面的选择就得更上一个台阶,“内援必须是国脚级别的,外援不求世界级,但是必须能达到主教练的要求,其次还有能帮助球队提升实力。”按照恒大董事长刘永灼这样的引援标准,下个赛季开始之前,广州在中超掀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引援风暴将不可避免,凭借着恒大的大手笔,广州队在下个赛季开始之前,成为中超的曼城将是铁的事实。

下一个陕西?还是下一个中超切尔西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之初,同样财大气粗的陕西中新,同样花大手笔引进曲波、赵旭日和毛剑卿等当打国脚,另外还招入了前国米球星卡隆,但是联赛开始之初,陕西队的成绩并没有随着球队实力的增强而逐步上升,反而在连战连败之后,主教练朱广沪被下课。好在联赛进行到尾声的时候,逐渐捏合成型的陕西队终于看到亚冠的希望,不过联赛开始前争冠的口号却成了笑柄。

下个赛季的中超,恒大的投入手笔,比陕西中新只有更甚,不可能比本赛季陕西队的投入小气。按照五名内援全为国脚的标准,加上广州队现有的郜林、琳、郑智、吴坪枫、胡兆军、孙祥、王小诗等一干国脚级别的球员,恒大队至少下赛季在国内球员的配置上堪称豪华,再加上现有的穆里奇和梅尔坎等实力派外援,加上下赛季引进的有能力帮助广州队提升竞争力的外援,恒大至少从阵容的配置上,能够达到和山东鲁能以及北京国安掰手腕的地步。

不过本赛季陕西队高调亮相,低调比赛的轨迹似乎也给恒大队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如果在下赛季中超开始之前磨合不好,广州恒大重走陕西队本赛季的轨迹也不是没有可能。而一旦恒大队能在下赛季开始之前,将阵容捏合成型,再加上集团对球队的支持,加以时日,出现恒大挑战山东、北京和上海三支球队的局面也不足为奇。英超的切尔西曾经也是灰姑娘,但是在阿布大手笔的投入下,半个世纪未能夺得联赛冠军的切尔西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连续夺得英超冠军,而且在冠军联赛的赛场上掀起波澜。

而征战亚冠赛场,需要的就是球队的板凳深度,本赛季三支中超球队从亚冠赛场杀戮而归,就是球队的投入不足,才导致河南、长春和上海早早的就从亚冠赛场出局。倘若恒大能在下个赛季闯入亚冠,加之晋级后,俱乐部还会进一步追加投资,恒大能否成为中超的切尔西就得看球队在下个赛季的中超如何发展。(扎库米)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