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 武警官兵上岗执勤保平安

2010年09月25日16:5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25日体育专电(颜贵斌张东波)担负广州亚运会安保任务的武警部队官兵25日正式走上执勤岗位。

首批上勤的武警某部近2000名官兵,将全天24小时上勤,主要担负社会控制面相关治安检查站的安全警卫任务,具体负责武装警戒、协助公安部门检查有关车辆和处置突发情况等,严密的治安执勤点将形成“拱卫羊城”外围的第一道坚固防线。

25日上午,记者在新塘收费站治安检查站看到,武警部队执勤官兵正协助地方公安采用仪器,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担负首批勤务的武警某部政委丁晓兵说,为确保任务的圆满完成,各执勤单位都隆重举行了出征仪式,每个执勤点都成立了临时党、团组织,每个治安检查站有一名干部带班。为全身心投入亚运安保任务,首批执勤官兵中有67名官兵送走了临时来队的家属,23名官兵克服了妻子分娩、父母住院等实际困难。

在东江大桥安全检查站执勤点,一名群众看到执勤哨兵在太阳下几小时保持严整军姿不变而十分感动,专门买来水果送给哨兵,被哨兵婉言谢绝。“举办亚运会是国家的大事,确保社会安全和稳定很重要,有武警官兵执勤,我们放心!”一位冯姓车主表示。

“为担负好亚运安保任务,我们已经进行了近一年的严格训练和严密准备,”担负首批勤务的武警某部部队长赵永平说,“我们有决心有信心确保广州亚运会的顺利举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