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警民心连心平安迎亚运 广东警方誓保亚运平安

2010年09月25日16:00中国新闻网程景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警民心连心平安迎亚运 广东警方誓保亚运平安

9月25日,广东举行“警民心连心·平安迎亚运”大型主题活动。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9月25日电 (程景伟)25日,由广东省公安厅主办的“警民心连心·平安迎亚运”大型主题活动在广州市体育中心举行。广东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活动目的在于展示警方誓保“平安亚运”的决心和信心。

“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和沟通,展示公安机关誓保“平安亚运”的决心和信心,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警民携手创平安、迎亚运的良好氛围。”梁伟发说。

在活动现场,集中展示广东省公安机关科技强警的重大成果,重点展示特种警用车辆、警用直升机、枪支警械等最新的先进警用装备。据警方介绍,水陆两用装甲车重16吨,水中时速一般8公里-10公里,陆地时速最高可达110公里;水陆两用防暴车,既可清除障碍物,也可同时发射催泪弹;一种攀登车能让特警迅速冲锋到四楼阳台。

广州、佛山、东莞、深圳4市公安英模受邀在现场与群众互动交流。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治安、特警、交管、消防等与亚运安保密切相关部门在现场布置展台,展示亚运安保相关内容。同时,广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文艺演出、广州特警现场演练以及广东警官学院警乐队等现场演奏。

此外,广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政委李建农对媒体透露,为了做好亚运安保工作,特别新引进两台最为先进的便携式防爆频率干扰仪和超薄型便携式X射线成像系统,并将于10月底亚运安保实战阶段启动后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对进出地铁乘客按照“逢包必查,逢疑必查”原则进行全面安检。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